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对讲与无线联手 昆明警报点实现一键控制

“防空警报试鸣进入5秒倒计时:5、4、3、2、1—鸣放。”9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市人防办主任按动中控台上的预警按钮,警报声在昆明上空呼啸。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防空警报试鸣进入5秒倒计时:5、4、3、2、1—鸣放。”9月18日上午10时,随着市人防办主任按动中控台上的预警按钮,警报声在昆明上空呼啸。目前,主城区95%的警报点已实现指挥中心一键控制。下一步,市县两级的所有防空警报装置将实现无线连接控制。

  上午10时,预先警报正式鸣放,该组警报为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其主要目的是告诉市民将可能发生空袭。此时市民应该立即拉断电闸、关闭燃气、熄灭炉火、携带好个人防护器材和生活必需品,有逃生经历的人应该协助老幼,有序地紧急疏散到附近的人防工事(防空洞)。10时6分,一阵短促的空袭警报鸣响,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其意义是空袭已经发生,如果情况紧急无法进入人防工事,市民要立即利用地形地物就近掩蔽,同时采取防护动作就地避险,进入人防工事的市民则需要尽快关闭工事防护密闭门。10时12分,长鸣3分钟警报,则表示空袭已经解除,市民便可以顺序撤出防空区域。

  市人防办主任介绍,昨天主城区和10个县(市)区政府所在地,各县(市)区安装有防空警报设施的乡、镇政府所在地都拉响了防空警报。在9月18日试鸣防空警报的主要目的,是让市民能够熟悉和掌握完整的信号要求,及时作出反应;对人防设备、政府处理应急事件能力的一次检验。同时在“九一八”事变爆发纪念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还有让市民居安思危,勿忘国耻的目的。

  据介绍,目前昆明主城区的防空警报控制已在手段和区域上有所突破,预警方式由以往单体手动方式转变为无线电子集中控制。只要按动中央控制台的按钮,主城区95%的警报装置将同时鸣响。各县区则设置中间站,靠对讲设备与指挥中心联系。下一步,县区和主城区之间要架设更多中间站,通过无线短波联系,实现全市警报装置一键控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