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登陆世博的六家智能建筑与系统集成品牌

上海世博中心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会场。除此外,还将作为庆典中心、指挥运行中心、国宴招待中心、新闻发布中心和论坛中心,对智能化系统的要求非常高。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泰豪

  自主创新的智能化低碳设计方案

  上海世博中心是2010年上海世博会主会场。除此外,还将作为庆典中心、指挥运行中心、国宴招待中心、新闻发布中心和论坛中心,对智能化系统的要求非常高。同时,还要考虑到2010年上海世博会结束后上海世博中心功能转变的问题。泰豪最终采用全数字智能化系统用于世博中心的应用。

  泰豪自主创新的建筑节能整体解决方案,集成了BIPV、照明控制、冷热源控制、能耗计量等子系统,可为建筑提供“量体裁衣”的节能方案。 全数字智能化系统包括数字视频监控及防盗报警系统、一卡通系统、数字程控交换系统、机电设施管理系统等多个子系统。据了解,上海世博中心智能化低碳设计方案获得了国家绿色建筑评价最高等级。

  杰出的智能建筑民企代表

  泰豪不仅作为十六家民营企业之一亮相中国民营企业联合馆,也同时是民企联合馆影音设备和活力矩阵的实施建设和运营保障方。另外一些世博展馆和民企馆运用的声光电高科技智能技术和自动控制技术,都有泰豪的科技支撑。

  二、西门子

  西门子提供的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世博园区的40多个项目中。在中国馆、汉堡之家、德国馆和“天下一家”馆,西门子展示了与智能电网、提高能效、电动汽车相关的解决方案以及传统中医与德国医疗技术的结合,并展示了这些技术如何帮助降低排放。

  在世博园区内,由西门子全资子公司欧司朗生产的大约15万只LED灯以柔和的红金白三色灯光照亮展馆和道路,这些LED灯与普通白炽灯相比能够节能80%。西门子还为世博园区提供了配电设备和消防系统。

  中国馆应用了欧司朗的照明设计方案,不仅使中国馆在夜间由内至外通透如水晶,美丽非凡更加实现了有效节能20%以上的目标。

  中国馆应用了西门子楼宇自控系统,使整个建筑的变配电、照明、电梯、空调、供热、给排水、消防、安保等众多分散设备顺利运行,以及实现能耗控制等。

  凭借西门子的APOGEE(顶峰)系统,中国馆将在保证提供舒适、洁净的空气环境。监控和保障各种设备的正常运行的同时,最大化的实现节能降耗。预计可节省能耗约25%,节省人力约50%。

  而西门子为中国馆提供的自动消防探测系统采用最精密的火灾探测传感器及数据处理,反应敏锐,判断精确,其误报率在行业内堪称最低。安防系统的动态侦测和对象捕捉系统确保监控无任何遗漏死角。

  主题馆

  西门子为主题馆提供了集成的弱电设备解决方案,包括项目设计、产品生产、安装施工以及测试调试服务等。该解决方案包括环境监控系统、有限电视系统、计算机网络系统及会议系统等20个子系统。

  天下一家

  天下一家,全方位体验西门子为大家营造的2015年智能生活。在这里,西门子向观众主要展示了智能电网和未来厨房两大项目。

  德国馆

  德国馆展示了西门子与上海同济大学正在合作中的中德未来医院项目,以及西门子高压直流输电系统、楼宇自控系统。

  汉堡之家

  作为“汉堡之家”的官方合作伙伴,西门子为“汉堡之家”提供了最先进的楼宇自控系统——西门子APOGEE(顶峰)系统,有效将室内废气转换为热能,过滤室外的新鲜空气并输入室内,该系统与建筑紧凑的体积和良好的气密性共同作用,防止热量的流失。 “汉堡之家”还采用的西门子GAMMA instabus KNX家居与楼宇控制系统, 实现了灯光和窗帘的智能控制,最大化的利用自然光。[nextpage]

  三、施耐德电气

  在沪上生态家展馆,施耐德电气为其提供了楼宇管理系统(BMS),该系统的工作原理完全基于居民的舒适度要求,具有多种功能,其中包括:记时控制、定时照明,供暖与空调,室内光线控制,预设场景模式等。

  法国罗纳-阿尔卑斯大区展馆

  施耐德电气除了在资金方面提供支持以外,还为该馆提供了具有独创性和针对性的智能楼宇管理解决方案,其中全部的配电管理、楼宇控制、安全、照明和遮阳控制的管理设备均由施耐德电气提供,并通过能耗控制和实时监控软件对上述系统进行整合进而完成能耗控制

  比利时-欧盟展馆

  施耐德电气除了捐赠和赞助比利时-欧盟展馆以外,还作为技术合作伙伴参与了伊丽莎白公主极地站项目,该科学考察站是首座“零排放”极地考察站。

  法国巴黎大区展馆

  施耐德电气也是法国巴黎大区展馆的合作伙伴。

  施耐德电气共为23个世博会场馆提供了解决方案与服务,其中包括为芬兰馆提供的TAC产品,为思科馆提供的APC数据中心解决方案等,此外,还通过其子公司派尔高(Pelco)为世博会提供现场视频监控系统。

  施耐德电气同样积极参与世博会相关配套设施的建设,包括世博会村、世博中心、世博演艺中心、浦东污水处理厂扩建(上海世博会排水系统)、世博VIP酒店、世博村B地块酒店式公寓、世博村D地块酒店式公寓、世博村E地块办公楼、世博村H/I地块、世博村J地块经济型酒店、世博轴、世博临时场馆AB区的建设,为世博会的成功举办作出积极贡献。

  四、研华

  中国国家馆应用研华智能型控制系统UbiQ-230T。人性化的情景灯光控制模块让原本复杂的灯光、音响等控制内容,仅仅通过“onetouch”即可化繁为简,40多组不同的情景设定,依据空间及实际需求进行改变,科技积极满足人类对空间舒适度的需求,为场馆参观者建立恰到好处的休息氛围。

  触控点灯台科技与希望共同祈福

  台湾馆采用了数字控制的理念,更精确的控制了点灯仪式。研华所提供的UTC-W101E触控式自助服务系统应用其中,作为天灯之塔的控制设备,采用无风扇低功耗的工业设计理念,人机交互界面,精确控制与传递任何指令。

  震旦馆及中国民营企业馆,研华的DSA-3400数字媒体播放平台,默默服务场馆的信息播放工作。

  研华以“沟通与融合”为元素的韩国馆,采用高科技手段演绎文化、科技、人性和自然影音画面的同时,更注重展馆建筑物的智能化控制。研华公司提供的智慧型建筑物解决方案包含BAS-3520直接数字控制器、BAS-3050直接数字控制器扩展模块及WebAccess远程控制软件,全方位服务于展馆的中央空调控制系统及室内、室外灯光控制系统。

  五、太极

  世博中心项目弱电工程第三包共有3个子系统:公共广播系统、有线电视系统、信息发布系统。

  世博中心公共广播、有线电视及信息发布系统以最优化的设计,为用户提供一个与大楼使用功能相适应的智能化系统空间,使大楼成为国际一流的会议中心。该系统将与其他弱电智能化系统一起在世博会期间召开的各类国家元首级贵宾接待、会议、论坛、进行新闻发布以及举办大型活动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并在世博会结束后的大中型国际会议、宴会和活动,甚至上海“两会”等政务会议中展现其信息处理的数字化、传送的网络化,以及系统管理的集成化功能设计。

  六、宝信软件

  打造世博交通信息化

  作为世博会的“交通信息管家”,宝信软件的重大使命是:建设世博园内交通调度中心、开发交通信息管理系统,实现对园内交通进行管理、指挥,即“信息汇集、综合协调、指挥调度、应急处置”的综合职能。

  据介绍,世博交通信息管理系统是基于总体框架中的GIS支撑平台,充分利用园区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等通信资源,对系统所涉及的应用部门和应用设施进行互联,是世博园区内的交通一体化管理平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