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SNUPI传感器 超前的智能家居技术

一项新的科技设备能够让你的房屋具备智能,它会向你报告一些有关它自身的重要信息。近日,华盛顿大学与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传感器设备,这种设备能够将家中任何一个地点的电力信号转译成可识别的信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一项新的科技设备能够让你的房屋具备智能,它会向你报告一些有关它自身的重要信息。近日,华盛顿大学与乔治亚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传感器设备,这种设备能够将家中任何一个地点的电力信号转译成可识别的信息。

  这种传感器设备叫做SNUPI(Sensor Nodes Utilizing Powerline Infrastructure),在安装时,需要将这些小传感器安装在家中电线上,每隔10到15英尺一个,这样就使得这些电线能够接收到特定频率的无线信号,例如温度、空气质量、水压与湿度,这些信息将会汇总到一个智能信息处理基站中去

  SNUPI可以说是一种超前的智能家居技术,它的目的是将家中各自独立的自动化系统统一整合到一个中央控制系统内,尽管研究的工程浩大,但是一旦研制成功并使产品普及,他所带来的便利舒适性与经济效益是无法估量的。

  舒瓦克·帕特,华盛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是SNUPI项目的首席研究员,他解释说现有的无线传感器设备不仅传输信号距离短,且耗能高,而我们正在研制的SNUPI技术,使传感器在传输数据时的所需的功率仅仅不到一毫瓦,而这一毫瓦中又仅有10%用于传输。而这一技术所带来的结果是,一种小巧的,高效的传感器设备,能够持续的为我们的家庭服务50年,而它所需要的能量仅仅相当于一块放置在手表中的纽扣电池。“事实上,我们并不可能指望一块电池就让他坚持几十年,因为没有电池的寿命会坚持这么久,他们会在电量用完前就开始分解了。”

  研究人员们在一间3000平方英尺的房屋内进行测试,他们发现当设备在27兆赫兹的频率下工作能够产生最大的效率,同时对比传统的传感器设备,SNUPI有大约5%的概率出现传输距离过远情况,相比传统传感器的23%已经是个不小的进步了,另外,研究人员还发现,SNUPI传感器的穿墙能力很强,甚至能够轻松的穿越浴缸等物体接收和发送信号。

  当展望未来的智能家居技术发展时,研究人员表示未来的传感技术将极大的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到那时,新型的传感设备甚至能够感应到人体的生命体征信号,不仅能够为生活提供便利与舒适,还能够为人们的身体健康作出贡献。

  新型的SNUPI技术将于ACM举办的国际性会议上发布,该会议将于9月26日-9月27日在丹麦哥本哈根举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