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宁波"智慧城市"建设 2020年将跻身国际行列

智慧城市是指充分借助物联网、传感网,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能医院、城市生命线管理、食品药品管理、票证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消息,在今天上午召开的宁波市委智慧城市建设工作会议上,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对该市智慧城市建设作出重要战略部署,智慧城市建设将在经济、社会、文化、政治和生态文明等五个方面全面开展,通过十年的努力,宁波将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特色的智慧城市、中国领先的智慧应用城市、先进的智慧产业基地和具备领先的智慧基础设施的城市,力争到2020年,宁波跻身于国际智慧城市的行列。

  智慧城市是指充分借助物联网、传感网,涉及到智能楼宇、智能家居、路网监控、智能医院、城市生命线管理、食品药品管理、票证管理、家庭护理、个人健康与数字生活等诸多领域,把握新一轮科技创新革命和信息产业浪潮的重大机遇,充分发挥深圳信息通信(ICT)产业发达、RFID相关技术领先、电信业务及信息化基础设施优良等优势,通过建设ICT基础设施、认证、安全等平台和示范工程,加快产业关键技术攻关,构建城市发展的智慧环境,形成基于海量信息和智能过滤处理的新的生活、产业发展、社会管理等模式,面向未来构建全新的城市形态。

  毛光烈强调, “建设智慧城市,是改善民生、转型升级的战略选择。”尽管智慧城市建设是全新的实践,但我们要勇于探索,以免错失良机。

  有关专家指出,随着市内外、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软件研发、网络数据服务、智慧装备和产品的研发制造、智慧服务业和智慧农业的发展等等,智慧产业的发展将面临不可估量的市场空间。新加坡通过实施“智慧国”计划,资讯通信产业的收入从2005年的379亿新币增加到2009年的627亿新币,增幅达到66%,对GDP的增长贡献率也大幅提升。“推动智慧产业的发展,将有助于实现宁波产业结构优化。”

  事实上,宁波市民也已经在日常生活的很多方面体验到了一些“智慧城市”所带来的便利,比如手机挂号、市民卡、信息亭、交通诱导系统、数字城管等。如果说以前宁波各行各业开展的信息化建设成就了一颗颗“明珠”的话,那么通过进一步的智慧城市建设,就可以串珠成链,把宁波的城市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为每一个新老宁波人打造一个品质城市。

  根据规划,通过十年的努力,宁波将建设成为具有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特色的智慧城市、中国领先的智慧应用城市、先进的智慧产业基地和具备领先的智慧基础设施的城市。到2020年,宁波的智慧技术应用、产业基地和基础设施的发展水平将进一步提升,智慧人文对智慧城市发展的贡献取得突破,智慧技术与智慧人文耦合更加紧密,跻身于国际智慧城市的行列。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