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电表消费市场 中国将成全球最大

中国是电能表生产大国,目前感应式电能表、电子式电能表和智能化电能表等主要产品都已经达到或接近发达国家技术标准,生产和研发能力也已经能够满足国际市场的不同需求,而且价格优势明显,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中国是电能表生产大国,目前感应式电能表、电子式电能表和智能化电能表等主要产品都已经达到或接近发达国家技术标准,生产和研发能力也已经能够满足国际市场的不同需求,而且价格优势明显,在国际市场上具有较强的竞争力。随着我国智能电网建设进程的不断推进以及相应的居民递增式阶梯电价改革模式的提出,对电能表等相关电能计量工具的要求也随之提高。

  智能电能表是一种新型电能表,它由测量单元、数据处理单元等组成,具有电能量计量、信息存储及处理、实时监测、自动控制、信息交互等功能。相对以往的普通电能表,除具备基本的计量功能外,智能电能表是全电子式电能表,带有硬件时钟和完备的通信接口,支持双向计量、自动采集、阶梯电价、分时电价、冻结、控制、监测等功能,具有高可靠性、高安全等级以及大存储容量等特点,可以为实现分布式电源计量、双向互动服务、智能家居、智能小区等奠定基础。

  智能电能表是智能用电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双向互动智能用电的“末端神经”。我国的智能电网技术与国外先进水平在技术上差距相对较小,加上其属于低碳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具有稳定的高增长前景。与国外相比,我国智能电能表功能完备、规范,阶梯电价、负荷控制等功能相对领先,更能满足我国智能电网建设工作需要。

  我国用电户数众多,截至2009年底,国家电网公司系统服务的电力用户就达2.3亿户之多,推广应用智能电能表需要投入巨额资金,将现有使用的普通电能表全部更换为智能电能表需要一定的过程。另外,智能电能表的功能和显示内容得到了丰富,可以为用户提供很多用电服务,但更换智能电能表需要得到用户的理解和支持,用户也还需要有一个认识的过程。

  中国政府计划未来五年在全国范围内,安装2.4亿块智能电表。这意味着在2012年到2015年之间的三年内,中国每年新安装的智能电表将高达到8000万块。从长远来看,考虑到中国13亿人,中国安装智能电表的总量应该是5亿块,中国将成为全球最大智能电表消费市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