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电信王晓初10月底将首度访台 推进3G物联网

据港台媒体报道,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将于10月下旬访台,串连两岸3大产业链携手合作CDMA-2000、三网融合及物联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据港台媒体报道,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将于10月下旬访台,串连两岸3大产业链携手合作CDMA-2000、三网融合及物联网!据了解,王晓初此行将率领海外事业拓展、投资、国际事务、业务暨采购部门等重要主管12位左右来台,虽然参访行程还未最后底定,但包括威盛旗下威睿、联发科、宏达电、英华达、友讯、启碁、和硕,中华电、台湾大、远传及亚太电信等芯片大厂、电信公司、网通设备、终端产品开发商是主要拜会的口袋名单。

  中国电信目前是大陆最大固网公司,地位形同台湾的中华电信,在移动电话市场主攻CDMA技术,截至7月底为止,累计移动电话总用户已超过7800万,3G用户超过700万,为了快速拉抬3G用户,最近积极采购1000元人民币的Android手机。王晓初此行来台、将积极寻找台厂开发价格亲民的大众化手机、以协助中国电信扩大市场占有率。

  中国移动董事长王建宙去年8月到访台湾之后,王晓初便成为经济部及工研院为协助台厂打入国际市场、增加接单机会,积极争取来台的指标性重量级高层。经过多月协商,基于两岸共创双赢原则并取得共识后,王晓初预定10月底首度访台,并以两岸产业共同合作串连产业链为主要基调。

  已经打入中国电信手机供应链及积极布局CDMA双网手机的厂商包括宏达电、英华达、和硕及启碁,布局CDMA手机芯片大厂厂商则有威盛旗下盛睿、联发科、以及相关网通设备金宝、友讯及台扬。

  在交通部及NCC开放两岸直达合建国际海缆后,王晓初此行拟与中华电、台湾大及远传3大公司协商合资兴建金厦、淡福以外直达海缆,台湾电信业并提议上海到淡水、香港到枋山,或者汕头、枋山等合建直达海缆可行性。

  中国电信最近积极推广翼支付手机支付业务,让用户持手机就可在超市、便利商店购物,启动物联网商机布局,台厂包括台达电、哗裕、旺玖、盛群、联杰、达盛、亚信、连宇、顶翰、台林、同亨已积极着墨该块领域。

  此外,中国电信规划进军IPTV市场,为了拓展该块领域,正积极整合电信、电视广播以及因特网的多媒体手机、影像电话、MID以及蓝光机上盒等产品,已积极布局的丽台、伟侨、启碁及相关三网融合概念股合勤、友讯、正文、兆赫、百一、永硕、中磊、华电联网、兆赫等,有机会打入中国电信供应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