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MOX LT 智能家居系统测评

本次测试的是MOX最新推出的LT智能家居系统。系统包括以太网部分和CAN总线部分。系统设备包括LT控制终端、开关面板、调光面板、窗帘控制器、红外面板以及相应的控制设备灯、窗帘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LT系统是MOX推出的新一代智能家居系统,它利用以太网、无线通讯以及高速总线技术,将照明控制、窗帘控制、空调控制、多媒体控制、自动控制和安防报警等家居生活的各个细节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带来全新的生活体验。

  LT系统主要包括以太网部分和CAN总线部分,两部分之间通过CAN通讯网关进行通讯。以太网部分包括LT控制终端、LT终端等。CAN总线部分包括各种面板,如开关、调光器、窗帘控制器及红外面板等。

  LT控制终端功能强大,集家电控制、多媒体、视听娱乐、安防于一体。在追求功能的同时,该智能终端有7英寸和10英寸两种尺寸,并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整体布局清爽美观、简约大方,可满足不同的装修风格。本期测试的604-2406-10系列LT控制终端采用10英寸的彩色液晶屏,分辨率达800×480。面板采用纯正亚克力材质,经过多道镜面烤漆工艺,外观时尚精美。面板上设计了“报警、呼叫、监视、安防、通话”5个用户常用的快捷功能按键,用户既可以通过触摸屏又可以通过按键进行操作。

  LT控制终端的一大亮点是引入了工业控制中普遍采用的SCADA概念,使整个LT系统的配置、管理以及运行向工业级标准靠拢。LT控制终端的用户界面及相应的功能可在SCADA组态软件Vision Editor中根据用户需求定制,比如按照住户真实房型图和装修布局进行功能定义,使操作变得生动形象,便捷易用。控制终端还可设置场景,一键实现对灯光、窗帘、背景音乐等的联合控制。例如,当启动“休息”场景时,系统自动关闭卧室布帘、调暗关闭灯光、调节空调到舒适的温度。控制终端具有完备的可视对讲及安防报警功能,不仅能与小区管理中心、门口机之间进行可视对讲,对门口机进行监视及远程开锁,当发生警报时还可拨打设定的号码,及时通知住户家中发生的警报。

  LT系统提供了各类家居设备的控制面板,其设计简洁明快,有一键、两键、四键、六键等多种规格,同时有水晶玻璃、铝合金、亚克力等多种材质,及银色、白色、金色等丰富的色彩以满足不同家居风格。面板上的按键可以根据实际情况自由搭配,按键功能用户可自由定义。这种模块化的设计使应用组合变化无穷,充分满足用户的各种需求。我们进一步了解到LT系统支持对设备从不同维度的进行分组,比如按设备类型、房间或楼层进行分组。这样,在按键定义时,只需简单配置,便可从不同维度进行灵活控制。例如实现打开所有卧房的灯、打开某楼层所有灯等。同样只需简单配置,LT面板即可做到一键场景控制:一个按键即可让多个设备联动,轻松实现各种场景。 [nextpage]

  LT面板布线方案也非常灵活,可以集中控制也可以分散控制。无论是新房初次装修还是老房升级改造都能找到适合您的布线方式。LT系统的每个面板单独供电,一个面板出现故障,不会影响其他设备的使用,使整个系统的可靠性大大提高。整个CAN总线系统可采用5类线,工程实施相当方便。

  测试发现LT系统中对家居设备控制方案的配置也非常灵活:可以仅通过通讯面板和控制面板形成简单控制系统,完成本地调光、窗帘控制和各类开关;也可以配置通讯面板,实现联动和简单的场景控制;当搭配LT控制终端一起使用时,还能实行对整个住宅的灯光、空调等设备的图形化控制。

  该系统的另外一大亮点是用户可以对系统中的灯光、空调、窗帘等设备或场景,随时随地随心全方位进行控制:既可以通过面板本地控制,又可以通过LT控制终端集中控制,还可以无线控制。只需要下载MOX智能家居软件,经过简单配置,即可通过iPhone手机无线控制家中的各个设备。

  LT系统的容量可无限扩展,每搭配使用一个CAN通讯网关,系统就可增加200个点的容量,充分满足住户对生活质量不断提升的要求。

  产品特色

  外观简洁大气,高贵典雅。系统功能强大、扩展性好、布线简单、安装便捷。

  提升空间

  无线控制目前通过iPhone实现,成本较高。建议添加价格适宜的遥控器。

  产品规格(由厂家提供)

  处理器:ARM9

  组网方式:以太网 和CAN总线

  控制终端输入电压:16VDC~26VDC

  控制终端静态功耗:2W

  86开关面板输入电压:220VAC ~ 240VAC

  单路调光器负载能力:500W

  双路调光器负载能力:300W/路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