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产业将迎来节能新时代

如今,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了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在我国政府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今日,为推动节能增效理念,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正使中国的产业结构得以整合,全面的能效管理正加速进入各行各业。节能既已成为全球共识,安防节能自然责无旁贷。本着“节能低碳,安防也要先行”的理念,安防节能时代势必指日可待。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如今,节能环保已经成为了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在我国政府大力提倡节能减排的今日,为推动节能增效理念,新一轮的产业升级正使中国的产业结构得以整合,全面的能效管理正加速进入各行各业。节能既已成为全球共识,安防节能自然责无旁贷。本着“节能低碳,安防也要先行”的理念,安防节能时代势必指日可待。

  安防节能,市场和社会价值的双赢

  目前,新兴能源产业发展规划正在按照有关程序上报国务院审批。规划期内累计直接增加投资五万亿元,本次五万亿投资中,约有60%将用于核电、风电、太阳能等新能源投资。例如,深圳市下达的2010年深圳市三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第一批扶持计划中,新能源产业就占了23580万元,新能源产业将年新增产值270亿元。

  安防节能主要体现在两部分,一是前期生产的节能产品,二是通过改变供电方式进行的后期产品安装。其中节能产品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为低功耗产品,主要是通过降低产品功耗,从而达到节电节能的效果。而供电方式的转变在某种意义上来讲则是通过利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所发出的电力,减小能量损耗,降低系统成本。

  纵观安防产业近年来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安防行业似乎也在不断阐述着节能理念。特别是随着“平安城市工程”的推进,节能产品的市场空间和社会价值的双重意义更加凸显。

  抚平障碍,安防产业将迎来节能时代

  目前安防产业在节能环保上呈现成本高,技术不成熟,性能不稳定的整体状态,其在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一定的阻力。索尼秦杰认为,从安防行业来看,有些低端厂商目前追求的还只是成本,这并不利于环保节能技术与环保材料的推广;另外,从用户来说,中国市场大多用户的采购意愿尚不以节能为目的,关注的还是价格与性能,还没形成要求供应商提供节能型产品的主动意识;第三,目前节能环保技术并未形成一定的标准,各厂商说法不一,市场上节能环保概念混乱。种种原因皆阻碍了安防节能的发展。

  尽管如此,有专家预测,在不久的将来,产品的节能性能要求将出现在具体的安防产品标准之中,未来的产品市场,在很大程度上将是节能市场。专家指出,首先,随着系统材料成本的降低,新供电方式的成本将大大下降;二是技术上不断改进解决了稳定性的问题,根据不同的具体环境,制定不同的产品设计方案,保证了系统的稳定性;三是人们观念发生改变,在国家节能政策的推动下,政府对节能环保工作的重视,为安防领域节能环保产品和技术的推广带来光明的发展前景。

  相信随着政府对新兴能源和节能环保产品的扶持政策的出台,民众对环保概念接受程度的提高,安防节能技术的成熟和稳定,安防产业的节能时代一定会到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