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江苏 141个燃煤机组纳入烟气脱硫实时监控体系

截至目前,江苏有44家135MW以上电厂,共141台燃煤机组纳入烟气脱硫实时监控体系,总装机容量为51744MW。今年累计新接入5家电厂、9台机组,新增监控5270MW装机容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为实现发电机组烟气脱硫装置的科学有效管理,江苏已将141个燃煤机组纳入烟气脱硫实时监控体系。

  据江苏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马苏龙介绍,“燃煤机组烟气脱硫实时监控及信息管理系统”运用自动控制、现代通讯、互联网、数据库等技术,通过对火电厂脱硫系统在线数据的采集、传输、处理、计算、分析、发布、共享等全过程的数字化管理,实现对火电厂脱硫设施运行状况的在线监控。该系统通过对燃煤机组脱硫设施运行情况的实时监测,避免一些火电企业在享受电价优惠的同时,不运行脱硫设备,为政府依据电厂脱硫系统的投运率、脱硫效率及排放浓度,对脱硫电价进行考核,实施阶梯电价,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据悉,江苏省是我国唯一一个既是“二氧化硫控制区”、又是“酸雨控制区”的省份,二氧化硫治理任务十分繁重。江苏省环保厅统计数据显示,全省燃煤发电占发电总容量的90%左右,全省64%的煤炭用于发电,电力行业已成为江苏省二氧化硫排放的“龙头老大”,占到工业企业污染负荷的55%以上。

  据了解,2007年7月1日,江苏正式完成了对大型燃煤电厂烟气脱硫设施在线监控平台建设,全省烟气脱硫实时监控范围现已扩大到5万千瓦及以下公用燃煤机组。截至目前,江苏有44家135MW以上电厂,共141台燃煤机组纳入烟气脱硫实时监控体系,总装机容量为51744MW。今年累计新接入5家电厂、9台机组,新增监控5270MW装机容量。

  监测显示,今年1-8月,江苏省135MW以上燃煤脱硫机组平均投运率为97.94%,平均脱硫效率为93.22%,考核期二氧化硫平均排放浓度为132.84mg/m3。

  江苏省能源局有关人士认为,该系统的投运,进一步规范了江苏省脱硫机组的生产运行管理,通过动态跟踪分析发电企业脱硫装置运行情况和脱硫水平,促进了发电企业科学合理地组织生产,保护了脱硫运行良好的发电企业的积极性,同时促使脱硫不达标的发电企业提高运行管理水平,为实现江苏省发电机组烟气脱硫装置的科学有效管理,为政府实现节能减排目标提供了有效的手段。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