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顺德:视频监控河道 先进装备保亚运

快艇出动拦截可疑船只,水警登上船核查,排爆犬仔细“搜查”船上每一个角落……以上场景并非电影场面,而是顺德水警在执行任务时的情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快艇出动拦截可疑船只,水警登上船核查,排爆犬仔细“搜查”船上每一个角落……以上场景并非电影场面,而是顺德水警在执行任务时的情景。

  亚运将至,为确保河道安全,顺德水警实行24小时轮班执勤,力保亚运城周边地区水域的安全。

亚运安保顺德水上执勤点

  据介绍,顺德火烧头水道监控点位于广佛两地水道的三岔口,船只经由火烧头水道既能到达亚运城,也能进入世纪莲区域,火烧头监控点肩负着亚运城外围的安保作用,也对世纪莲水域起到一定的震慑作用。为此,顺德水警投入了不少先进设备,提升水警的执勤能力。“我们投入了不少新装备,包括充气式救生衣,让水警穿着的时候更加舒适”,顺德区巡警大队教导员伍时欣介绍,防弹衣和救生衣二合为一的新装备更是确保了水警的人身安全。

  路上运输有视频监控系统,而水上运输的安全监控同样配有该项设备。据悉,在监测点沿岸均装视频监控系统,“我们可以通过视频监控系统观察河面情况,而自动录像的功能则方便了我们取证。”顺德区海事处副处长梁锡介绍。据悉,在今年年底,还将有40多个视频监控系统(包括8个具有夜视功能的视频系统)投入使用,力保水上交通运输安全。

  梁锡表示,船况差、有违章行为的船只将会是检查点重点。根据潮水涨落和船只的流量,水警和海事部门将会弹性调整检查的频率,以确保亚运安保工作顺利进行。

梁锡向记者讲解如何使用充气式救生衣

顺德水警在水面巡逻[nextpage]

顺德水警巡逻艇接近可疑船只

顺德水警登上可疑船只进行检查

排爆犬船上待命

执勤人员持枪对运沙船上的人员进行检查

  据介绍,水警在佛山的水道上设置了8个检查卡,包括平洲水道、黄岐水道、紫泥水道、火烧头水道、陈村水道以及三水西江和北江的3个点。据悉,为确保亚运水道的安全,凡是进入比赛河段,往广州方向的船只均是检查的重点。正式比赛期间的几个小时,部分水段有可能进行封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