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进驻天津生态城

昨日上午,由住建部、发改委、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生态城市博览会在滨海新区举行,主题是“生态城市与和谐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昨日上午,由住建部、发改委、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共同主办,滨海新区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中国国际生态城市论坛暨生态城市博览会在滨海新区举行,主题是“生态城市与和谐发展”。博览会为期六天,分五大板块进行展示,包括生态社区和生态建筑展区、智能化城市管理展区、循环经济示范展区、水资源与利用处理展区以及新能源开发利用展区。

  各个展区都有许多高科技产品,有的产品甚至能为居民的日常生活带来革命性的变化,并且达到低碳环保的绿色目的。本次博览会上展示的众多新技术、新产品,其中80%以上都将会应用在未来的中新天津生态城内。

  食——食物垃圾可进水槽冲走

  在循环经济示范展区,一套看似普通的家庭橱柜吸引了不少参观者的注意。演示者将黄瓜、胡萝卜等蔬菜切成块后,直接扔进水槽里,然后按下按钮,一阵机器声响过后,黄瓜块和胡萝卜块就都从水槽底部流走了。演示者表示,这套家庭橱柜内部有一个食物垃圾处理器,安装在水槽下部,通过处理器内的研磨装置,可以将食物垃圾研磨成细小颗粒,再与自来水混合,最终形成污水通过厨房下水道自动冲走,进入当地的污水处理系统或化粪池。这套研磨装置不含任何刀片,不会对小孩产生安全问题。

  住——采用节能环保建筑材料

  嘉铭、世茂、远雄、万通等多个房地产开发商都在生态社区和生态建筑展区内推出了自己的项目展示。通过展示节能环保建筑材料、绿色低碳的房屋设施以及智能化的整体住宅设计,让参观者直观地了解生态城市、生态建筑的最新理念。

  万通生态城新新家园 (论坛 新闻)作为华北地区唯一的三星级绿色建筑,在现场展示了更加坚固的外墙体系、低温热水型地板、隔音降噪楼板、智能窗式通风器以及自然光导折射技术等多个实物。据该项目市场总监金先生介绍,外墙体系采用的挤塑聚苯板,厚度比普通建筑增加60%,隔热、隔音、保湿、防潮、抗开裂和抗撞击强度分别是普通水泥体系的4至10倍。低温热水型地板,可以做到分室独立温控调节,在同等条件下,至少能节省9.2%的供热能源。

  行——电动车半小时完成充电

  在新能源开发利用展区内,新能源车辆的概念已经被许多人所接受。而某公司展示的一种快速充电桩,则为使用电动车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供应保障。记者在展区内看到,充电桩呈圆柱形,中间位置有一个类似于加油枪的充电器,拔下来后可以直接插到汽车的充电口上,上面还有一块液晶显示屏。“这种充电桩可以在半小时内为电动车实现快速充电,相当于为普通汽车加满一箱汽油。”据工作人员介绍,该设备可以进行以卡片为基础的各种结算、向汽车导航系统和手机提供信息、与多品牌的充电器兼容,并可数字签名或与商店系统相连接,目前在国外使用一次仅相当于花费人民币16元。

  住宅智能化

  15所中小学装人脸识别技术

  参观者在摄像头前走过,每个人的脸部都会被准确识别下来,并上传到网络硬盘录像机内,再通过与设定好的黑名单对比,可自动报警,达到安全监控的目的,这是智能化城市管理展区的一种新技术产品。该方案主要针对公共场合较大人流量通行通道的安全检查需求而设计,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及时发现嫌疑人员,实现在公共场所的安全防范。据中星电子业务拓展经理贺连江介绍,目前开发区内的15所中小学都安装了这种人脸识别技术,后台直接连接到110指挥中心,加强校园安全。“银行装上这套系统,一旦有被通缉人员给识别出来,也可以在第一时间报警。”贺经理表示,该技术主要识别眼睛和鼻子形成的倒三角区,即使挡着半边脸,也可以被准确识别出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