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安防行业资本化的最佳时机到来了?

国内安防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高潮,但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打乱了许多安防企业的计划,使得安防行业在资本运作方面陷入了短暂的平静期。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国内安防企业进入资本市场曾经历过一段时间的高潮,但是2008年的金融危机打乱了许多安防企业的计划,使得安防行业在资本运作方面陷入了短暂的平静期。

  2010年5月28日,海康威视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国内涉足安防市场的国内上市达到了31家。在此之前,仅2010年上半年就已经有威创视讯、赛为智能、鼎汉技术、新松机器人、太极计算机和汉王科技等六家企业,先后在中国证券交易市场挂牌上市。

  在金融危机之后,安防企业上市迎来了强劲的反弹期,一时间,“上市”成为了安防行业关注的热点话题,刺激更多的企业纷纷向外寻找融资的可能。“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那么安防企业上市的“春天”是否真的来了?

  吸引投资 安防企业需要掌握核心竞争力

  随着安防行业的不断发展,尤其是平安城市、奥运工程、世博会以及亚运会等项目的拉动,安防产品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安防行业也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面对这样一个蓝海市场,许多投资机构都对安防市场显示出了很大的兴趣,然而在这样的环境中,很多安防企业却很难获得外部投资,究其原因是国内安防企业能够吸引投资的筹码并不多。

  在资本市场中,一个企业要想长期获得投资者的青睐,必须要具备一定的投资价值。“我们对投资对象的挑选最主要是看企业是否掌握核心的技术和长远的发展潜力。” 国际融资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助理袁继东说道。“我们了解到国内很多安防企业还处于集成、组装、加工的阶段,真正掌握核心生产技术的并不多。”而安防设备商在大规模制造、产品品质、品牌成熟度方面都有长足成长,但是仍然存在最致命的弱点,核心技术掌握在国际大厂手中。同时,优秀的安防企业除了要在市场份额方面领先之外,技术的优势、领导的魅力、管理的能力同样重要。

  另外,投资者也会对企业未来的风险有一个评估。其中最基本的就是“5333标准”,即首先企业要有5年左右的营运记录,这表明企业的产品技术基本成熟,第二是企业在细分行业里排名前3名,第三是企业3年连续增长,净资产收益率在30%以上。而在安防行业内,能够达到这个要求的企业并不多。在国内上市的安防企业只有大立科技、大华股份、海康威视这三家安防产品制造商,其他只是涉及安防业务,即便是算上海外上市的天津亚安、CSST、蓝色星际等企业,其数量仍然是很少的。

  因此,在国内安防行业繁荣背后存在一个我们不得不承认的事实:安防行业大多数为中小企业,处于军阀混战、百家争鸣的发展阶段,真正能够占领广大的市场掌握核心竞争力,能够吸引投资者进行投资的安防企业也是屈指可数。

  那么,真正的安防企业巨头应该将融来的资金用于研发的投入、生产规模的扩大化、市场的开拓,不断的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将竞争对手远远抛开,这才是一条康庄大道。产品供应商只要提高产品的整合度,使之形成一个系统,最终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同时重视服务,才能创造更高的利润,从而在股市中取得更加亮眼的表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