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上市公司对于企业资本运作的认识

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企业资本运作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词。许多企业把它看做是企业管理的真谛。甚至被传得神乎其神,犹如“巴菲特神话”更是让众人深信不疑,当然只要运用一定的技巧,就可以在千变万化的资本市场赢得惊人的财富。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在现代企业管理中,企业资本运作是一个炙手可热的词。许多企业把它看做是企业管理的真谛。甚至被传得神乎其神,犹如“巴菲特神话”更是让众人深信不疑,当然只要运用一定的技巧,就可以在千变万化的资本市场赢得惊人的财富。那么对于企业资本运作,目前在国内上市公司主要存在哪些认识呢?

  首先是以企业资本运作为幌子进行资产重组,实际是为二级市场炒作制造概念。部分上市公司通过兼并、收购或直接投资等手段来制造题材,竭力表现出企业蒸蒸日上的发展势头,并通过炒作这些题材使企业的股票价格飙升,从中谋取暴利,并以此作为企业的经营之道,而忽视企业的产业发展的持续性。

  其次认为规模就是经济。许多公司盲目通过企业资本运作来实现规模经济、多元化经营和低成本扩张。企业购并、资产重组必然使企业的资产规模和经营规模扩大。但规模经济要求企业的经营能够成为一个整体系统,简单地将两类资产业务叠加在一起并不能形成一个系统规模,因此规模效应无从谈起,反而易形成内耗。

  安防企业作为产品生产企业,其上市公司的企业资本运作只是手段,而提高企业的竞争力才是目的。上市公司只有以实业经营为主业,搞好生产经营才是企业发展的根本出路。在经营过程中,企业购并、资产重组为特征的企业资本运作,企业只有在条件成熟时才能运作,如果将主要精力盯在资本经营上,必将直接影响其经营成效和竞争力。

  真正的安防企业巨头应该将融来的资金用于研发的投入、生产规模的扩大化、市场的开拓,不断的推出新产品、新技术,提高企业的竞争力,将竞争对手远远抛开,这才是一条康庄大道,远离资本运作。产品供应商只要提高产品的整合度,使之形成一个系统,最终提供一整套的解决方案,同时重视服务,才能创造更高的利润,从而在股市中取得更加亮眼的表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