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京安防防盗报警产业长风破浪济沧海

首都北京,中国的“心脏”城市,悠久的历史留下了无数具有极高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名胜古迹,它古老而富有韵味之中掺杂了现代都市的繁华,一片繁华的北京,其安防产业也在大步迈进中,现在我们将视点投放到北京这个城市,介绍、探究和思考其安防产业发展现状及其未来走向。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首都北京,中国的“心脏”城市,悠久的历史留下了无数具有极高审美价值和文化价值的名胜古迹,它古老而富有韵味之中掺杂了现代都市的繁华,一片繁华的北京,其安防产业也在大步迈进中,现在我们将视点投放到北京这个城市,介绍、探究和思考其安防产业发展现状及其未来走向。

  “后奥运时代”北京安防产业现状

  据有关统计,北京的安防企业(生产制造厂商和工程商)已达到了近千家,从业人员近10万,近几年来几乎以20%的年平均速度在增长。北京是中国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这三方面的优势将直接推动北京安防产业的规模化发展。

  其实北京的安防生产制造企业早在新千年后就开始迅猛发展,在整个国内市场具有较大的行业影响力有北京行者、清华同方、汉邦高科、蓝色星际、北京蛙视、先进视讯、北京光桥、黄金视讯、中视里程、中盛益华等。由于北京与东南沿海城市安防行业相比,其没有口岸和贸易渠道所带动的制造优势,加之生产成本相比较高,因此,北京安防行业整体上是呈现出“集成中心”的态势。

  他们的安防行业基本是以工程商和系统集成商起家,安防工程和集成商在北京安防行业企业中占据大量比重,同时也练就了相当丰富的工程经验、集成技术和完善的解决方案;同时,因北京执掌中国高科技“龙头老大”的地位,近年来本地各种类型的系统集成公司有集群优势,整个地区专业基础较好。北京中盛益华科技有限公司市场主管张霆认为,随着2008年北京奥运、平安城市及政府3111工程的建设,以及其带动的高端项目和相关基础设施的建设,都成为北京安防产业发展的强大“助跑器”。

  北京作为首都城市、政治中心,其区位性观念开放,各大厂商也偏爱将北京作为他们发布新技术、新产品的第一站,各类新信息多在此地汇聚。因此,在这个巨大的开放性市场中,北京也出现许多优秀代理进口名牌产品的公司,并且国外品牌代理经销商数量逐年攀升。比如冠林神州代理Panasonic、Samsung、Tamron、Axis,神州数码公司代理SONY等,这些进口名牌产品的引进与应用,对北京安防产品和工程质量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市场容量和高阶项目数量突飞猛涨,加之北京安防行业设置的门槛不高以及北京安防对其他地区日益卓著的辐射力,这都吸引了大量外界有技术实力和资源优势的“大企业”进入北京安防行业,比较活跃并具有代表性的新“面孔”大致有三种类型,一类是国家研究院/所的某些下属公司,例如清华同方股份有限公司、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等;其次还有部分大型建筑工程(土建)类公司;另外更多的是一些大型的弱电总包商,包括中国网通、中国电信、普天集团等公司。随着他们的进入也拉动了北京安防行业向高层次发展。

  北京安防产业“集成中心”的集群优势

  从上述对北京安防产业现状的介绍中,我们可以将北京安防产业的整体行业归结为“生产企业少而精,工程企业大而强”。

  北京奥运会催生巨大的安防需求。2008奥运年,各国体育官员、运动员、记者和国内外旅游观光者,大量涌入北京,而安全是首要问题。北京奥运场馆建设中大量应用电子信息技术、数字宽带网络技术、计算机技术和安防系统,需要使用大量的安防器材,包括电视监控系统、防盗报警系统、楼宇对讲、门禁管理系统、停车场管理系统、周界报警器材、保安警用装备、生物识别、防爆探测器材等,而其中的闭路电视监控将占大部分,监控系统中前端的各类摄像机,后端的DVR、DVS、监视器及相关的设备,已经大大刺激了北京本土安防企业的快速增长。

  另外,北京作为全国政治中心,其区位性观念开放,国家级和大型政府建设项目在选用国外品牌的同时,也支持和鼓励北京优秀的安防品牌;北京的普及或大众项目对工程造价仍较敏感。因此,在这个巨大的开放性市场中,国、内外品牌代理/经销商数量逐年攀升。代理经/销商集中,各类信息在北京也畅通,因而,北京的代理/经销商也向来注重吸收新技术和产品趋势的掌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