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筠连启用第一批乡镇电子监察系统 获4大突破

近年来,筠连县在全力推进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将全省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今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年来,筠连县在全力推进县级政务服务中心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建设的同时,积极探索将全省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向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延伸。今年1月,该县通过在腾达镇、塘坝乡、武德乡便民服务中心试点的基础上,在全市率先启动了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建设,全面启用全省行政审批通用软件系统接办件和效能监察实时监控,开通运行了视频监控系统,实现了省、市、县、乡(镇)四级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无缝对接,乡镇行政效能取得了实质性突破。

  在管理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在乡镇便民服务大厅推行统一的审批软件系统和电子监控系统,由县监察局对其办件行为和纪律作风情况进行实时监控,推动各镇乡主动转变服务理念,增强为民服务意识。镇乡领导充分授权窗口,切实做到了“一个窗口对外、一条龙服务”,即达到高效服务目的,也让镇乡主要领导从繁锁的日常事务中解脱出来,有更多精力谋发展。

  在优化投资软环境方面取得突破

  运用该套系统对所有行政审批项目,包括申请事项、受理时间、办结时间、领证时间,以及办理人员的工作作风、服务态度、在岗情况和办事效率等内容进行时效监督、预警,可有效督促、提示首问责任人在法定办结时间内完成审批事项,并及时发现和纠正处理乡镇机关政务服务运行中的各种不良行政行为,为提升机关干部服务意识和工作作风,加快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建设(尤其是投资环境)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办事效率方面取得突破

  该县乡镇便民服务中心行政效能电子监察系统平台搭建运用之前,行政审批日结率较低,平均办结时间较长,5月份开通电子监察系统后,各乡镇平均日结率达80%以上,平均办结时间在法定时间的基础上提前50%以上,群众办事和领取资金补助只需到大厅就可直接办理,减轻群众负担,极大方便了群众,受到群众好评。

  在打造阳光政务方面取得突破

  推进乡镇电子监察系统建设,通过对服务项目进行全面清理,优化配置服务流程,取消自行设立服务项目和法律法规以外的附件条件和程序,将服务过程在大厅置于群众和网络监督下办理,增加了工作透明度,杜绝暗箱操作,有效防止了行政职权的滥用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发生,为从源头上预防和治理腐败创造了更多有利条件。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