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罗湖29个社区"零发案" 三张网助路面防控

罗湖公安分局通过编织“巡逻网”、“视频网”和“警讯网”三张网,最大限度地整合各种资源,构建路面立体巡控网络体系。其中“巡逻网”是以巡警、巡防员以及大保安联防为主要力量,利用机动车、自行车、徒步巡逻交叉巡控,建设立体巡控网络;“视频网”是以成立专门机构推进视频建设步伐,优化监控布局,提高系统品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昨日下午,记者来到罗湖辖区,随处可见来回穿梭的警车和民警,在向西社区,不少戴红袖章的保安员和社区群防群治队伍正在巡逻。据了解,罗湖公安分局结合新时期辖区自身治安特点,着力于通过路面防控工程、社区警务工程、协同打击工程、综合整治工程、智能管控工程“五大工程”建设,编织市公安局提出的构建治安立体防控体系“六张网”。自今年7月份罗湖构建社会治安立体防控体系以来,辖区的发案数明显下降,尤其是东门步行街、南湖人民南、黄贝岭村等29个社区实现“零发案”。

  编织三张网提升路面防控能力

  罗湖公安分局通过编织“巡逻网”、“视频网”和“警讯网”三张网,最大限度地整合各种资源,构建路面立体巡控网络体系。其中“巡逻网”是以巡警、巡防员以及大保安联防为主要力量,利用机动车、自行车、徒步巡逻交叉巡控,建设立体巡控网络;“视频网”是以成立专门机构推进视频建设步伐,优化监控布局,提高系统品质;“警讯网”是指充分利用巡逻区域内的社会资源,广为建立路面义务治安岗、流动哨和信息员,编织全方位、多层次的治安警讯网。

  记者从罗湖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分局加大了社区警力投入,成立了专职从事社区警务工作的社区警务队,明确了“一区两警”、“一区多警”的警力配备标准。目前,罗湖区86个社区警务室共配备专职社区民警213名。

  在具体防范措施上,分局重点推行了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的推广及住宅区、商业区、工业区三区联防工作。过去的两个月时间,共在城中村(插花地)安装出租屋视频门禁系统443套,并启动了老旧社区“大合围+视频门禁”模式试点工作和三区联防试点工作,实现了“无缝对接”,消除了监控盲区,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积极协调辖区场所、单位对架设的摄像机将监控部位向门外延伸,从而实现对全区重点部位、重点场所进行全时空和全方位的监控。8月份,罗湖区共有24个社区实现了零刑事发案;9月份,零刑事发案的社区增加到29个。

  视频监控“监视”重点娱乐场所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罗湖公安分局在对特种行业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对辖区的重点酒吧、歌舞娱乐场所和桑拿休闲场所实行公共通道视频管控,即将其停车场、出入口、消防通道及电梯等公共要害部位的视频监控探头接入派出所,实行常态化管控和视频储存。

  今年8月14日凌晨2时许,南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罗湖区江背路某酒吧201房有人被捅伤,伤者被送往罗湖医院就医。南湖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兵分两路,一路前往该夜场查看监控录像,一路到罗湖医院了解情况。经初步了解,涉案人员已经全部逃离现场,其中王某在该场所201房与赵某、吕某等人一起喝酒,后王某与赵某发生争吵,在争吵时王用一把弹簧刀捅伤赵的脖子,后赵被送到罗湖医院抢救。在该场所查看监控录像的民警仔细查看每个监控探头,最终在房间门口走廊的监控录像中发现了嫌疑人清晰的面部图像,后立即用手机拍下通过彩信发送到办案民警以及社区巡逻民警的手机上。此时,正在罗湖医院了解情况的民警收到彩信后发现在罗湖医院查看伤者赵某情况的人中有一名男子与彩信中的男子体貌特征相符,遂对该名男子进行盘查,该名男子一看到警察对其盘查便马上逃跑,民警追赶至置地广场门口将该名男子成功抓获,经核实,该名男子就是伤人的王某。

  在派出所监控室内,监控民警向记者介绍称,通过对重点娱乐场所的视频管控,一来可以实时监控场所内的情况,一旦发生纠纷、打架等事件,可以有效地固定证据,为案件侦破提供直接有力的帮助;二来也可以通过观看监控实时研判场所内的“黄赌毒”现象,有效遏制“黄赌毒”在夜场的滋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