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监控系统在黄山实现全面覆盖

目前,数字化基础网络已在黄山风景区实现了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也全面覆盖了核心景区主要景点,黄山因此位列全国景区第一,荣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风景名胜区数字化示范基地”称号。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黄山,以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五绝成为享誉世界的著名旅游风景区。为着小平同志31年前的嘱托“把黄山的牌子打出去”,30多年间,黄山风景区在发展、保护、管理等方面,不断改革、探索、创新,不仅把“牌了打出去”了,而且正朝着创建“安徽旅游龙头、中国景区一流、世界旅游精品”的“强牌”之路迈进,并卓有成效。

  据黄山风景区管委会介绍,风景区已先后获得世界文化遗产、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世界旅游目的地管理奖“四顶桂冠”;自2003年以来,风景区每年递增10万游客,旅游收入年增加1亿元以上,目前年接待入境游客数已直逼30万人次。

  “黄山最初打开大门迎接海内外游客时,无论是旅游接待,还是景区防火、防虫,古建筑、古石刻保护等等,基本都是‘被动应付’式的。”25年前大学一毕业就进入黄山风景区管委会工作、如今已成为管委会党委书记的许继伟回忆说。

  “等客上门”的被动式管理使六大游览区发展很不平衡:北海一带常常人满为患,而其他景区则十分冷清;大部分游客从南门进入黄山,从而使云谷寺索道旺季时排队等候需两三个小时。发生拥堵时,连工作人员都难以挤进人群,游客不满情绪可以预见。

  如今,在黄山风景区管委会指挥调度中心46平方米的DLP大屏幕上,电子门禁及票务系统可以通过数字及图表形式分类显示每个索道票口和门票口的实时人数,一目了然。

  “每当节假日游客高峰期,通过这个系统的实时数据分析及历史资料对比,管委会可以提前预测哪些景点会出现多路游客交汇高峰,从而提前组织分流,改变了过去造成拥堵后疲于被动应付的局面。”管委会信息中心主任梁焱说。

  从DLP大屏上,记者还看到了防火队员姜卫华正在景区慈光阁附近巡逻。梁焱告诉记者,利用GPS定位,防火员、交通协管员、治安工作人员适时位置、运动速度和轨迹都可确定,一旦发生情况,可通过电话或短信平台指挥调度最近处的人员前往处理,从而大大提高了应对能力。GPS等高科技手段覆盖了黄山风景区森林面积的85%,已保持连续30年无森林火灾纪录。

  目前,数字化基础网络已在黄山风景区实现了全覆盖,视频监控系统也全面覆盖了核心景区主要景点,黄山因此位列全国景区第一,荣获中国风景名胜区协会“风景名胜区数字化示范基地”称号。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