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如何把握安防市场凸显的增长点?

下文所讲述的内容背景是根据安防产品、工程需求已经趋向于饱和的状态下,面对着“单少利薄”的局面与IP化浪潮,那么,安防工程商在面临严峻的挑战下,该如何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呢?对此,笔者综合数名资深安防工程商观点,针对他们的看法于下文展开的一系列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编者按:在文章开始之前,首先声明下文所讲述的内容背景是根据安防产品、工程需求已经趋向于饱和的状态下,面对着“单少利薄”的局面与IP化浪潮,那么,安防工程商在面临严峻的挑战下,该如何寻找新的业务增长点呢?对此,笔者综合数名资深安防工程商观点,针对他们的看法于下文展开的一系列探讨。

  商机!产业增长点!到底在哪里?

  如果寻找行业中新的业务增长点,那么首先要了解增长点到底表现在哪里?实际上,2009年4月,国家发改委的产业振兴规划里面就有我们的行动指南。根据《电子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一文中的“信息产业调整和振兴的主要任务”,我们可知“在通讯设备、信息服务、信息技术应用等领域培育新的增长点”,所以对工程商而言,通讯设备、信息服务、信息技术应用领域中蕴藏着无限商机。

  在信息技术方面如RFID,在市场应用的层面相当多,工程商可根据用户的需求,利用现有的技术在终端产品上增加新的业务,如运营商最近推出的手机消费这一功能。那么工程商可以与高校合作,结合自己的技术,在手机上加一个RFID芯片,学生们可充值手机来直接消费,以低价在校园推广。

  机遇! 刚性需求!一切从合作开始

  相对而言,模拟时代的安防是一个门槛比较低的行业,然而,面对当前僧多粥少的局面下,工程商根本就没有机会驻足思考应如何应对,因为一停下来就有可能落后于他人。

  为此,不少工程商甚至只是为了创造单纯利润,而陷入了盲目接单的困境,很显然,这样将整个安防行业带入了一个恶意竞争的循环中。其造成的结果是:合同低价=产品低质=服务水平下降=技术水平下降=创新能力下降=行业影响力下降!

  以几大电信运营商为例来说,安防技术不是他们的强项。先期的“天网系统”其实是应公安机关的要求而应运而生的,是刚性的需求带动了这些运营商介入这个行业的,而不是其主动介入的。现在按照振兴计划,在传统工程商非常熟悉的视频监控和报警系统等部分,工程商如果具有合作意识以及业务规划能力和工程实施能力,通过和运营商充分沟通和合作,就能够针对具体客户群的需求建立起新的“业务盈利模式”。

  也就是说,通过运营商的力量、他们的平台、他们的网络、他们的市场影响力和客户对他们的依赖力,就可以把客户选择性的需求变成刚性的需求,对工程商来说,这就是新业务、新的增长点,同时,也能搭上了这辆振兴快车。

  所以,在强劲的运营商、大型系统集成商进入安防这块领域之后,虽然对传统工程商构成了很大的威胁,但是,工程商应该丢掉过去的包袱,放开怀抱,接纳更多的合作,来应对新的环境规划、新的业务成长点。

  竞争!业务创新!怎样才能站稳脚跟?

  面对新的时期,工程商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根据优胜劣汰的生存原理,淘汰是不可避免的!那么,工程商的价值在哪里呢?他们应思考一个问题:“我有没有价值?我的价值是什么?”

  其实,了解客户需求,再结合合作伙伴的优势共同开创新业务,这就是工程商的价值所在。反观这种介入方式,不仅提高了获利,还有效地降低了工程商的资金风险;用户的多样性需求也提高了安防的技术含量,同时也能够提高整个行业的创新能力!

  因此,随着安防朝信息化、网络化、集成化的发展,工程商应在思考中行动、在合作中行动、在创新中行动,这样才能跟上新时代的脚步,才能在安防行业站稳脚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