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业监控失利 业主十万现金丢失

天津物业得相关信息:一业主将车临时停在小区大门处,3分钟后回来发现车内的十万元现金不翼而飞。由于小区物业监控系统不力,以致案件一直没有侦破。业主遂将责任归咎于物业公司...
资讯频道文章B

  天津物业得相关信息:一业主将车临时停在小区大门处,3分钟后回来发现车内的十万元现金不翼而飞。由于小区物业监控系统不力,以致案件一直没有侦破。业主遂将责任归咎于物业公司,诉至法院向其索赔。两审之后,市二中院认为,被告物业公司未能履行对小区实施闭路监控的义务,构成违约,应承担部分责任,酌情判令天津物业公司赔偿业主3万元。

  公安机关经侦查控制了两名嫌疑人后,因无监控录像证据,同时两名嫌疑人拒不承认实施了犯罪行为,导致案件一直未能侦破。事后,卢某提出,案发当天他将车停在了小区保安的视线范围内,且该地点应位于监控范围内,但由于物业公司的失职,导致监控录像一片空白,无法取证。为此,卢某将天津物业公司告上法庭,索赔相关损失。

  法庭上,被告物业公司辩称,卢某没有交纳2008年物业费,不应享受其物业管理服务,而且前期物业管理服务合同也没有约定其公司负责闭路监控系统的安装工作,其公司更没有与卢某约定特约服务,所以不同意卢某诉求。

  结合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法院认为,原告作为业主与被告物业公司存在物业合同关系。原告作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应该意识到将大量现金放置在轿车中存在安全隐患,仍离开车辆放松对十万元现金的实际控制,其自身存在重大过失。被告物业公司作为原告居住小区的物业部门,其不对因刑事案件导致的业主损失承担赔偿责任,但天津市商品住宅使用说明书已经对闭路监控部分予以说明,被告物业公司应当对上述小区按照约定实施闭路监控,但该公司未能如约履行该义务,显属违约。因被告物业公司的违约行为致使原告在现金丢失后,公安机关对确认嫌疑人丧失必要的证据材料,进而导致原告的经济损失无法被追回,故被告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综合原告的过错程度及被告的违约程度,法院酌定由被告赔偿原告3万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