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0处隧道监控将挪窝 相关方:不存在“被断电”

近期开车往返于南京九华山隧道的司机们都发现,原先设置在头顶的监控“灯灭了”。《金陵晚报》了解到,这一批5个隧道新增的9处监控从8月中下旬正式启用,加上原先九华山隧道的一处,10处监控“集体服役”时间为一个多月...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期开车往返于南京九华山隧道的司机们都发现,原先设置在头顶的监控“灯灭了”。

  《金陵晚报》了解到,这一批5个隧道新增的9处监控从8月中下旬正式启用,加上原先九华山隧道的一处,10处监控“集体服役”时间为一个多月,与新增时的“杜绝禁行车辆、超速、变道”的初衷相比,效果明显。

  昨日,南京市交管部门和隧道经营管理公司均明确表态,上述10处监控的立项、安装等环节均由双方联合操作,不存在“监控被停电”和“分歧”一说,此次的“停电”,是因为许多驾驶员反映监控补光的白色光线对行驶有影响。

  据介绍,此次“停电”后,双方将对监控设置的位置进行重新调整,并调整白色补光灯的照射位置,至于何时再次启用,“正在进一步商榷中”。

  一个月的“服役”初衷

  其实早在几年前,南京市对于隧道内的超速、变道、黄牌车闯禁区等违法行为就有了动作。

  2008年6月初,集庆门隧道北进口新增抓拍监控;

  2009年9月初,九华山隧道北向南方向新增监控;

  2010年5月中旬,集庆门隧道南进口新增监控;

  2010年8月中旬,5条隧道9处监控集体上岗:九华山隧道南向北方向、玄武湖隧道东西双向(2处)、西安门隧道南北双向(2处)、通济门隧道南北双向(2处)、模范马路隧道东西双向(2处)。

  与不装监控时,车主们“严查超速车辆”,“车子在里面乱变道”的呼吁声相比,装了监控后,热议声更甚。

  而8月份的这次集体“服役”,更是将这样的热议达到了顶峰,除了监控设置所处的地段(城市内环)敏感外,大家的话题集中在“补光灯”上。

  就算是天天最少走两趟的老的哥侯师傅,对于这样的灯光也颇有微词,“在头顶上,透过前挡玻璃直射在眼睛处”,初期的感觉“很不爽”,等适应后,在到达监控灯光处,他还是会下意识地踩下刹车,“看看油表,有没有超速”。

  2010年9月底,5隧道10处监控灯光熄灭。

  交管、隧桥方:不存在“被断电”

  昨日,面对《金陵晚报》,无论是道路交通管理方的南京市交管局还是监控管养方的南京市城建集团隧桥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简称隧桥公司),均表示了“不存在‘被断电'的说法”。[nextpage]

  据南京市交管局介绍,在隧道、高架上设置监控,是交通管理的大势所趋,“这些地段比较重要,一旦发生因超速、变道等引起的事故,无论是影响还是处理起来,都比较麻烦”。

  而现在南京市5隧道10处监控,由于为南京核心路段的城市内环,“因此用监控来杜绝超速、变道、闯禁区更为现实”,交管局人士透露,“前期我们也期望通过交警在隧道后拦截违法车辆实现”,一来拦截时危险频频,二来,作为证据而言,监控有交警无法替代的优势,最重要的,一旦交警拦车检查,势必对这样的干道造成局部甚至是大面积的拥堵。

  “这次的暂时停用,主要是考虑到部分车主反映的补光灯对通行时造成的影响考虑的”,南京市交管局人士透露,就算是老走隧道的车主,看到头顶补光灯时,“总会下意识地踩脚刹车”。

  这样的说法得到了隧桥公司的证实,据该公司中控中心的戴姓副主任介绍,此次的暂停使用是从9月底开始的,目的就是“考虑到部分车主的反映”。

  据戴副主任介绍,5隧道10处监控的立项、启用,是交管部门与他们公司在南京市住建委的联合下操作的,“设立这样的监控,对于超速、变道,特别是黄牌、危险品车闯禁区”,遏制效果明显,“隧道内,大家都守法了,这是我们和交管部门都愿意看到的结果”。

  因此他觉得,监控的设置和效果是双方的共同初衷,“所以怎么可能存在我们发生了分歧,我公司单方面‘断电'的说法?”

  监控将挪窝,日期暂未定

  戴副主任透露,这5处隧道设置的10处监控,是一种名为“城市内环隧道车辆监测记录”的新系统,相当的智能,可以测车速,发现超速车辆会自动报警;还可以发现变道车辆,更能自动识别黄牌车。

  对于此次暂停使用后监控的“归属”,交管部门和隧桥公司均表示,“不是停用”,而是将重新调整监控位置。

  至于调整后何时开通,隧桥方表示尚未提上正式议程,“届时还要和交管部门协商后”最终定论。

  为何补光灯不能补“屁股”?

  “这样的补光灯,能否不要对着车头直射眼睛,而是拍车屁股呢?”许多车主都提出了这样的疑问。

  昨日,隧桥公司也给出了对应的解释,“一组监控是由4个监控组成,3个监控分别抓拍3股道,1个监控拍全景”,现实问题是,“许多闯禁区的大型车辆,车屁股后面根本看不到牌照”,而这样车辆在隧道内通行,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

  “这几个隧道不像集庆门隧道是安装在隧道入口处的”,而是安装在隧道中部的,而由于采光的影响,因此为了抓拍,必须要补光,再加上述的原因,他们将补光灯的角度对准了车头部位。

  最后,隧桥公司也表示,鉴于部分车主们的反映,他们在调整监控位置后,还将对该系统的补光、角度等等进行重新整合,力图让车主们经过时的影响降到最低。

  ●九华山隧道北向南方向

  ●九华山隧道南向北方向

  ●玄武湖隧道东西双向(2处)

  ●西安门隧道南北双向(2处)

  ●通济门隧道南北双向(2处)

  ●模范马路隧道东西双向(2处)

  ▲模范马路隧道。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