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13.56M有望成手机支付统一标准

从全球范围来看,非接触支付应用最广泛的频率应属于13.56M通讯频率,目前,支持该频率的卡片发行多达20亿张。中国的二代身份证和很多城市的公交、城市一卡通都是使用这种频率实现非接触刷卡。同时,这个频率也是金融机构唯一认可的可进行非接触金融支付的频率。其他微波频段从通讯距离、通信安全性等方面,但目前尚未得到金融机构的认可。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讯) 从全球范围来看,非接触支付应用最广泛的频率应属于13.56M通讯频率,目前,支持该频率的卡片发行多达20亿张。中国的二代身份证和很多城市的公交、城市一卡通都是使用这种频率实现非接触刷卡。同时,这个频率也是金融机构唯一认可的可进行非接触金融支付的频率。其他微波频段从通讯距离、通信安全性等方面,但目前尚未得到金融机构的认可。

  由于13.56M兼容性强,在多行业应用融合上颇具优势,因为无需对现有终端做大的改动所以被业界普遍看好,有望成为中国统一的手机支付标准。

  2010年6月,银联首次展出13.56 移动支付解决方案。标志着手机支付产业链中关键的参与方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银联均已采用13.56M标准。中国移动并未完全放弃其长期坚持的2.4G,但是据中国移动研究院高级项目主管黄更生在2010移动支付论坛上表示,“我们用2.4G并没有排斥13.56,我们POS机现在是双卡POS都可以使用……中国移动也有望在不久转向13.56M。

  最近在2010年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中,中国联通推出先进的手机支付方案,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方案使用了握奇数据提供的SIMpass®技术。SIMpass®主要基于13.56M频率,已被中国电信列为手机支付统一标准,并分别被中国联通、中国移动用于北京一卡通和杭州市民卡手机支付项目,是目前国内应用最广的成熟、可商用的手机支付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