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牟平交警积极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成效显著

胶东在线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健) 为了实现“科技强警”战略目标,2010年1-10月份,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以创建“平安大道”和实施“畅通工程”活动为契机,特别是以“三基”建设和“三项建设”为动力,在办公经费经费紧张的情况下...
资讯频道文章B

  胶东在线网10月20日讯(通讯员 林健) 为了实现“科技强警”战略目标,2010年1-10月份,烟台市公安局牟平分局交警大队以创建“平安大道”和实施“畅通工程”活动为契机,特别是以“三基”建设和“三项建设”为动力,在办公经费经费紧张的情况下,通过各种渠道自筹资金150余万元,大力开展建设道路监控和固定电子警察工作,先后在高速公路、城区主要路段建成了128个交通监控探头,完善了交警系统监控平台配套硬件设施,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质的飞跃。自完善道路交通监控系统建设以来,仅8、9两个月查纠非现场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与去年同期上升了48.7%,有效地提高了道路交通管理科技水平,增强了道路交通安全管控效能。

  建设经费紧张,缺少专门的科技人才的问题一直阻挠着大队视频监控系统建设步伐,在目前全区机动车保有量已达14.1万余辆,驾驶人数量也达到10.5万多人的大前提下,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已刻不容缓。大队首先对城区、国省道、高速公路的监控探头进行全面排查,掌握底数,针对有些设备老化或面临升级换代的问题,并从细处入手,详细列出清单,一方面积极向区政府请示汇报,另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倒排工期,按轻重缓急顺序,一一落实解决。缺少专门技术人才,也是影响道路监控的应用效能的重要因素,为此,大队面向社会招聘一名专业人才,加强对视频监控系统的日常维护监督与管理。

  针对目前目标管理紊乱,任务措施不明确等因素,阻碍了大队视频监控系统规范化建设步伐。大队先后3次组织交通科业务骨干召开研讨会议,研究出台了《牟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视频监控系统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牟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视频监控管理员制度》等一系列方案和制度,同时大队落实了大队长刘传波同志负总责,交通科、监控室负管理责任的责任追究体系,填补了日常管理工作中的空白,落实日常监督管理责任。

  为从根本上解决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中的突出问题,大队先后5次向牟平区政府、区人大请示汇报,争取各方面的大力支持,积极筹措资金,打造全程监控道路,进一步加快科技强警步伐,提高科学管理道路交通的水平。与此同时,制定交通管理科技强警发展规划,避免低水平重复建设和资金浪费,实现交通管理科技运用工作可持续发展,在此基础上,大队通过协调财政、公路等部门,划拨建设资金、组织实施全程监控工程建设,并有重点地培养专项技术应用技术人员,按照“大教育、大培训”活动的要求和部署,大队有计划地组织民警开展专业知识的学习培训,通过岗位培训,集中培训等方式,培养专业性人才,不断提高科技管理人员的技术水平,为打造全程监控道路奠定坚实基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