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台州1200多辆客车装上3G远程监控

近日,台州1200多辆客车上都安装了3G远程监控,借助3G网络,可以清楚地通过视频监控在路上行驶的这些客车实时运营状况。通过3G技术的应用,在监控中心可以通过车载的4个摄像头,随时发现和警示超速违规客车,对客车是...
资讯频道文章B

  近日,台州1200多辆客车上都安装了3G远程监控,借助3G网络,可以清楚地通过视频监控在路上行驶的这些客车实时运营状况。通过3G技术的应用,在监控中心可以通过车载的4个摄像头,随时发现和警示超速违规客车,对客车是否有超员、违规停车等现象一目了然。

  记者来到椒江的金豹运业有限公司的安全机务处,负责人翁建文带我们参观了监控室,只见中间有一个大的液晶屏,显示的就是远程监控的画面,4个摄像头分别对着车体前方,车厢内部,车门以及驾驶员。

  温建文详细介绍了4个摄像头的作用,对着车前的摄像头可以看车前的路况,这样在车子遇到拥堵时可以远程调控班车,如果不小心发生事故的话还能直接取证,对着车门以及车厢里的摄像头,在旅客发生纠纷,或出现旅客下车时顺手拿走他人行包,可以为事后取证破案提供依据。对着驾驶员的摄像头,则可以远程监控驾驶员是否误操作。

  工作人员现场给记者演示了一下,在100多辆的客车列表上,只要点击想查看的客车代码,客车的实时情况就一展无遗。

  翁建文还说,金豹运业一共有137辆车安装了远程监控,其中一小部分还在调试,费用一共是80多万元。不过交通局为了鼓励这项工作,只要在一定时间前安装完毕,每辆车都能得到4000多元的补贴。

  据了解,台州客车的远程监控基本上由电信公司安装的,台州电信网络部的蔡经理告诉记者,从8月底开始,台州大约有1200辆客车都安装了远程监控,涵盖9个县市区,路桥和黄岩最多。如果远程监控效果明显的话,今后可能会应用到更多的客车上。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