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福州矫正电子监控设立“电子围墙” 在闽率先试行

鼠标轻轻一点,电脑屏幕上就显示出一个标点。“这是假释人员黄某某现在的位置,在华林路和五四路交界处……”鼓楼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社区矫正电子监控平台,随时可以了解矫正对象当前所处的详细位置...
资讯频道文章B

  鼠标轻轻一点,电脑屏幕上就显示出一个标点。“这是假释人员黄某某现在的位置,在华林路和五四路交界处……”鼓楼区司法局工作人员通过社区矫正电子监控平台,随时可以了解矫正对象当前所处的详细位置。

  记者24日获悉,我市在全省率先试行社区矫正电子监控工作,以预防和减少矫正对象脱管、漏管。鼓楼区作为试点,已对首批28名社区矫正对象实行电子监控定位管理。

  为社区矫正工作设立一道“电子围墙”

  方块外形、简洁设计,打开手机,显示屏上闪烁着彩色的字幕。这款外表普通的手机是鼓楼区司法局专门为社区矫正人员准备的,内有网络定位系统,并连接司法部门的监控平台。

  “别小看了这款手机,你要是带上它,在鼓楼,随时随地我都能找到你。”鼓楼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款手机就是电子监控的终端设备。鼓楼区社区矫正电子监控平台指挥中心设在区司法局内,同时全区10个司法所内设有监控平台。通过监控平台的电子地图,可以进行区域监管和警示告知。

  区域监管就是通过实时定位和历史轨迹查询,随时掌握矫正对象的活动范围及行动轨迹,并对异常情况进行实时告警和应急处置。警示告知就是当社区矫正对象超出所设定的区域时,系统会自动报警。

  此外,这款特别的手机还设置有接听电话功能,通过不定期对矫正对象电话抽查,保证矫正对象与定位终端设备“人机合一”。“这个监控平台相当于为社区矫正工作设定了一道‘电子围墙’。”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