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联特微网络视频监控系统为重庆一中保驾护航

今年公安部、教育部、中央维稳综治办相继召开会议,要求通过各种手段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并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校园安全问题迅速上升至国家高度,平安校园建设刻不容缓。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重庆一中,为了创建平安校园,今年在该校完成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为师生的教学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充分体现了学校明确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即“学校的一切为学生的发展而存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今年公安部、教育部、中央维稳综治办相继召开会议,要求通过各种手段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并将其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校园安全问题迅速上升至国家高度,平安校园建设刻不容缓。具有悠久历史和光荣革命传统的重庆一中,为了创建平安校园,今年在该校完成网络视频监控系统的建设,为师生的教学安全提供了重要保障,充分体现了学校明确的办学理念和教育思想,即“学校的一切为学生的发展而存在”。

  重庆一中建校于1931年,是一所市教委直属省级重点中学。校本部位于重庆市沙坪坝区沙南街2号,还有3个校区位于重庆市渝北校区、大学城校区、国际实验分校(国际部)。学校占地面积400多亩,校本部220多亩,渝北校区180多亩。为了给同学们创造全市最好的学习条件,在硬件方面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修建了“四.二一”广场、室内体育馆、全国中学第一个数字化图书馆、网络中心、艺术大楼(含餐厅、大礼堂、陈列馆)等,为培养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的创造型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平安校园建设在重庆市的逐步开展,重庆一中今年专门投入资金,兴建网络视频监控系统,有效防范校园恶性事件的发生,以保障师生的教学安全。重庆一中经过对厂家及产品的严格测试及筛选,最终选定在平安校园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经验和案例的厂商——联特微。作为专业的网络视频监控厂商,联特微拥有最全的产品线,而且在教育、政府、商业、工厂企业等行业有专业的解决方案。在重庆一中监控系统中,联特微主要提供了其自主研发的海螺网络红外半球、嵌入式网络高速球、网络红外摄像机、增强型网络高速球、综合监控管理服务器等产品。这些产品主要安装在校门口及周界、教学楼和学生宿舍区等一类部位,以及包括食堂(餐厅)、膳食制作场所和食品储藏室,易燃、易爆、化学(剧毒)危险品库房及准备室,财务室及所属库房(储藏室),实验室、计算机室(多媒体教室)、陈列室等贵重教学设备集中存放、使用场所,配电室和二次供水设备等二类重要场所。

  联特微海螺网络红外半球是针对网络视频监控开发的IP半球摄像机,采用标准MPEG-4视频压缩算法,应用高性能DSP媒体处理器。先进的MPEG-4编码算法确保了更清晰、更流畅的视频传输效果。摄像机自带标准RJ45网络接口,可快速接入到局域网或广域网。内嵌Web Server允许用户在网络中通过电脑IE浏览器方便地访问摄像机,实现远程实时视频监控。摄像机外观呈海螺型,吸顶安装,适用于监视范围小,美观度要求高的场所。

  重庆一中网络视频监控系统通过联特微的各类摄像机能够实时监察到学校各个监控点位的图像,可防止校园暴力、可意外伤害取证、可与学校日常工作相结合,对于加强学校安全防范管理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据悉,重庆一中在今年的中考前,曾经邀请学生家长根据情况自愿到学校监控中心实时了解孩子的复习状况,此举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