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城区换热站装在线监控 月底将全部完成

每年冬季供暖,都有市民家中温度不达标,找来找去很难搞清楚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今年,我市正在对城区500多家换热站循序渐进地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有望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10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线监控设备将...
资讯频道文章B

  每年冬季供暖,都有市民家中温度不达标,找来找去很难搞清楚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今年,我市正在对城区500多家换热站循序渐进地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有望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10月22日,记者采访了解到,在线监控设备将实现对换热站蒸汽、供回水运行参数的远程监控和信息共享。届时,市民关于缴了取暖费,温度不达标的疑虑也将消除。

  居民 不担心暖气偷罢工了

  当日上午,记者在各小区采访时。

  小区居民们纷纷表示,终于有了监测换热站的杠杆,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换热站不会再偷着歇息,居民的供热权利终于得到保护。

  家住奎文区世纪花苑的李先生说,去年冬天,他家的暖气片时常“插空休息”:晚上12时以后,穿着睡衣上厕所都冻得浑身直打哆嗦,用手一摸暖气片冰凉。等早上6时左右起床,暖气片又恢复热源。“真是让我们猜不透,难道是哪里出现故障了吗?”而今,小区换热站安装了在线监控设备,一天24小时换热站都得工作,无需担心换热站“偷懒了”。经济开发区金都花园的张先生也开心地说:“有了在线监控设备,只要打开电脑就能观测到该小区换热站内的各项参数。”

  热力公司 给热企上了“紧箍咒”

  潍坊市热力公司所管辖区共有500多家换热站,目前,市热力公司已安装了100多家。市热力公司的葛经理表示,他们争取全部安装在线监控设备。这无形中给各大热力公司上了紧箍咒,在以后的供暖中,热力公司再也不能偷懒了。

  对于安装在线监控设备,潍坊五岳热力公司的张经理表示感觉挺好。他说,远程发送信息是最真实的,一旦供热方与居民之间发生纠纷,监管部门能通过远程信息获取第一手资料,而不是去听某个人反映的情况,一切用数据说话,不用再互相扯皮。同时,也给维护居民供热权利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市市政局 便于管理各个换热站

  换热站作为供热链条末端,是连接供热热源和热用户的重要环节,其运行质量直接关系到集中供热的安全稳定。市市政局燃管办的工作人员说,我市城区共有500多家换热站,在管理方面存在着一些问题和不足,因多数换热站尚未实现供热企业直管,管理手段落后,以及片面追求经济效益等因素影响,部分换热站供热质量不达标,损害了用户利益。而大部分换热站尚未安装在线监控设备,难以实现即时有效的监管。

  为落实《山东省供热管理办法》和《山东省物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重要举措,今年我市城区500多家换热站将全部安装在线监控设备,对各供热企业换热站运行情况实现远程监控,并有望于10月底前全部完成。工作人员表示,安装了在线监控系统,管理人员无需再跑到各小区换热站查看各项参数,只要打开电脑,从屏幕上就能浏览各换热站的蒸汽、供回水运行参数。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