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11年智能家居的发展值得期待

“出身贵族”的智能家居,在国内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程,最初兴起于上海的高档住宅区,出于各种因素,直至目前为止而终究不能普及,但随着物联网在各方的大力推动下,能否助智能家居的进一步发展呢?在此我们又将该有哪些期待呢?
资讯频道文章B

  “出身贵族”的智能家居,在国内已有十几年的发展历程,最初兴起于上海的高档住宅区,出于各种因素,直至目前为止而终究不能普及,但随着物联网在各方的大力推动下,能否助智能家居的进一步发展呢?在此我们又将该有哪些期待呢?

  关于智能家居的起源与发展阻力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在这里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的智能家居环境与国外有所不同,在国外,由于居住的环境多以别墅、独体式房屋为主,所以智能家居一发展就更侧重信息网络的联通,家庭娱乐的控制等方面;而我国的居住环境多以住宅小区式为主,所以发展的重点主要集中在安防监控的方面。安防控制又叫智能安防,智能安防系统主要包括门磁、红外探测器、烟感探测器、燃气探测器和指纹门锁,房间内都有智能监控,当有外人闯入,顿时铃声大作,系统将不停的拨打预设的电话报警或与物业联动,保障主人的财产或人身的安全。另外,在天然气漏气、家里出现明火都会被探测器探测到,自动通知主人和物业公司或报警,在最短时间内挽救主人的生命并降低财产损失。

  在我国,智能安防的需求高于智能家居的另外几项功能需求,所以智能安防的发展比较迅速,并独成一派,可以独立推广。另外,智能安防不仅被用于家庭,在商用房也有良好的应用,以及仓库管理等等,由于财产无处不在,所以安防需求也无处不在。由于这种需求无处不在,所以其发展的范围没有受区域的限制,智能家居在上海深圳应用比较多,但是指纹门锁却无处不在。

  在近几年,智能家居系统逐步朝着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智能终端设备的产品也将逐步走向成熟,由于应用RFID无线射频识别设备,产品逐渐向着无线的方向发展,也从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产品的成本,更容易推广和接受。此外,由于当前物联网异常火热,国内外的各大通信商也将物联网提上了日程,广东移动于3月正式宣布将迈入包含智能家居在内的八大物联领域。智能家居市场竞争更为激烈,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下,优胜劣汰,有助于推动智能家居行业的发展。

  对讲市场又会如何?有数据显示,目前在建房仍有600万套,因此,对讲厂商对明年也普遍看好。不过,需要提醒的是,打房已经一年,相关效应会逐渐反射到对讲上,早期订单是否能顺利执行?最近,一些家电企业也一并将对讲纳入囊中,对对讲行业的影响会有多大?此次展会中,佳乐、冠林、悉雅特、狄耐克等都已经顺势推出了智能控制终端系统。格外值得关注的是海尔在此次展会上也有进一步的尝试,如在冰箱上安装摄像机、空调上安装报警器,并在大众媒体上着力推广应用,这让我们不由得好奇明年的智能家居市场是否因此带动而有所突破呢?

  关于网上广为流传的关于“智能家居是蓝海产业、未来发展前景无限”等语句是否具有可信性笔者暂且不做评论,面对这个一切皆有可能的市场,不得不承认在目前来看,智能家居的发展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关于智能家居要想健康稳定的发展,也是我们行业认识在今后必需要孜孜不倦努力探索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