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可视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技术年度大检验

对于参与此次测试的国内主要制造厂商,我们表示感谢。这些厂商包括福建冠林科技、佳乐电器和深圳的视得安罗格朗等主要厂商。本次对测试方式做了很大改变,由之前的观察测试方式改为以实物现场功能验证测试的方式进行,更偏重于产品在实际需求与使用上的效果表现,这是为了让工程商及用户对可视对讲与智能居家产品的应用能有更进一步了解。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对于参与此次测试的国内主要制造厂商,我们表示感谢。这些厂商包括福建冠林科技、佳乐电器和深圳的视得安罗格朗等主要厂商。本次对测试方式做了很大改变,由之前的观察测试方式改为以实物现场功能验证测试的方式进行,更偏重于产品在实际需求与使用上的效果表现,这是为了让工程商及用户对可视对讲与智能居家产品的应用能有更进一步了解。

  外观工艺与总线传输评测

  我们首先针对可视对讲与智能家居系统各部分在结构及制造工艺、面板操作方式的检测,还要求厂商对结构内部进行了设备拆机、内部电路及结构材质强度等考查,且对机身厚度还有门口主机防护与耐候性、电路板大小、供电方式以及总线连结的检验和现场连接测试。同时也对安装环境的干扰性进行了测试考查。

  可视对讲及智能家居的网络化总线系统化集成早在2009年就已经实现。本次以管理主机与门口机还有控制器与楼层分配器间的网络化程度,及室内机与管理主机之间的网络化程度、系统网络化的优劣性进行分析,也对视频如何在传统同轴线与网络线进行信号分配与传送做了比较和探讨。同时,网络化是否利于各种不同的安防警报整合联网也是测试项目之一。此外,我们还对串讯发生与否做了测试。

  实用性与整合度检测

  可视对讲除了能够清晰地通信及沟通,还可做一些基本的功能展现,例如:室内对门口监看、户对户对讲、访客图像抓拍、讯息公布与广播、警报连接与附加智能家居功能等等。当然,对可视对讲摄像机的功能如日夜模式、角度大小、色彩调整、自动光圈与逆光抑制等项目的表现也是要去考查的。对于户内机面板操作的便利性及易懂性也是很重要的考察项目。而IP化及网络化的发展,对可视对讲隐私保护等是否会因系统进化而被抛弃也是要考虑的。这些都是可视对讲应用不可忽略的问题,系统加入智能居家功能后是操作性更强还是更复杂、不易操作?那就有待我们去进行产品的测试了。

  可视对讲在核心操作系统上也都开始使用嵌入式图控芯片技术,通过这样的技术,大大减少了机械式按键的使用。嵌入式平台图控画面可触控或工作站PC技术也获得发展,使操作都可以在图形界面上进行。这样的应用是否促进了可视对讲系统及其它安保系统的扩展及整合,这正是我们本次可视对讲测试的重要关注点。可视对讲结合门禁模式已不再是额外的系统架构,生物识别也随着可视对讲系统的发展被纳入小区可视对讲的系统之中。除了以上这些功能外,我们还要看看这些可视对讲厂商在产品附加效益上是否能通过商业应用为物业管理机构或业主带来一些附加商业应用,以增加小区公共管理收入。

  考察施工与安装便利性

  可视对讲的安装与施工便利性,是工程商及业主的共同关注点。固定方式、走线方式、对装修的破坏及配合度对可视对讲系统来说都很重要。可视对讲在安装施工上必须慎重考虑点压与线路长短的问题,在总线及供电技术部分,可视对讲系统必须给工程商一个清楚合理的规范项目。过去的可视对讲系统在建筑进出门的位置、光线强度或门厅结构对信号控制分岐器安装的影响,多多少少给工程商带来一些施工安装方面的问题。所以我们也对每个厂家的产品进行了最苛刻的实际逆光、背光及面板镜头耐冲击等测试考验,在对抗故意破坏行为的抑制力上我们还做了1.5M高焦耳冲击测试。

  在此,本刊也特别说明:由于厂商散于全国各地,厂商对本刊现阶段已改进的测试设备及测试人员背景了解的不足,考虑到各家厂商可视对讲与智能居家系统在应用上的不一致,所以本次测试不对产品进行星等评定,只针对测试结果予以说明。同时也感谢厂商在此次赴厂实测中给予的协助与支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