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国内安防市场最欠缺技术创新与品牌引领

据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安防市场,中国安防产值从十年前的200多亿元增长到目前的近2000亿元,从2008北京奥运到2010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安防各类产品、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层出不穷,安防市场出现...
资讯频道文章B

  据资料显示,中国已成为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安防市场,中国安防产值从十年前的200多亿元增长到目前的近2000亿元,从2008北京奥运到2010上海世博、广州亚运……安防各类产品、系统、解决方案的应用层出不穷,安防市场出现“百花争艳”的景象。但目前安防产业存在的软肋和问题也不容忽视。

  强势品牌效应是目前中国安防行业发展的最大软肋。随着时间的流逝,绝大多数安防企业在市场竞争中被无情淹没。目前安防市场产品的核心技术都被国外大型安防企业所把持,而中国安防企业绝大多数都在走模仿的道路,不能进行产品创新,用价格战低成本来赢取小小的利润。随着市场产业竞争的加剧,随着各行业强势品牌的涌入,未来的安防企业将被分化为两类:拥有核心技术研发能力的企业和拥有客户资源的企业。那些处于中间状态的,既缺乏核心技术又没有核心客户资源的企业数量将大幅减少。

  中国安防产业最缺什么?缺品牌,缺核心研发技术和渠道服务。中国安防产业的弊病在各行业强势品牌的眼中成了摇钱树,特别是IT界强势品牌具备先进的核心技术开发强势或是渠道强势,依靠强大的品牌效应和实力短时间内就可主宰安防市场。在国内,IT品牌企业进军安防已成普遍现象,他们有产品核心技术的研发实力也有渠道服务的保障,神州数码和中星微就是其中成功的典范。

  在具备强势品牌的基础下,神州数码以强势渠道闻名,具有近万家渠道的管理能力,通过庞大的分销网络、成熟的渠道管理经验,创造连续多年业绩倍数增长的奇迹,最令人称奇的是能够凭借自主研发的技术进入安防生产领域;而中星微则是典型的技术起家的IT企业,在芯片上的造诣炉火纯青,其技术实力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

  从目前市场环境来看,IT市场竞争过于激烈,市场份额和利润逐年递减,而潜力巨大和利润丰厚的安防市场对于所有企业来说都充满诱惑力。经历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国内安防市场面临新一轮的洗牌,安防行业的市场竞争也趋于激烈,在国际品牌咄咄逼人的压力下,传统安防行业优胜劣汰的进程将加速。

  安防市场巨大,只欠技术创新与品牌引领。这将是一个高门槛的市场,是一个强调技术创新的产业领域,只有产品+技术+品牌,才能在这块火热的市场上站稳脚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