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一线品牌群初步形成

由A&S主办的“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活动今已是第七届。时间是衡量一个品牌的最好明证,透过七年中品牌榜单的起起伏伏,不难看出榜单不仅代表一份荣誉,更是安防产业内谁才是真英雄的一种宣言。七年,正是安防产业从稚嫩到茁壮成长,从懵懂到成熟之路。回顾安防品牌建设所走过的七年,带给我们的除了欣喜和感动之外,还有一份深思。“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中国安防市场正在转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回顾安防品牌的七年建设之路,其实也是在检视安防产业的发展,或许可以对安防企业的自我体检提供一份有益的参考。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讯)  由A&S主办的“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活动今已是第七届。时间是衡量一个品牌的最好明证,透过七年中品牌榜单的起起伏伏,不难看出榜单不仅代表一份荣誉,更是安防产业内谁才是真英雄的一种宣言。七年,正是安防产业从稚嫩到茁壮成长,从懵懂到成熟之路。回顾安防品牌建设所走过的七年,带给我们的除了欣喜和感动之外,还有一份深思。“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中国安防市场正在转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回顾安防品牌的七年建设之路,其实也是在检视安防产业的发展,或许可以对安防企业的自我体检提供一份有益的参考。

  与2009年第六届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榜单相比,CCTV类、系统集成类品牌没有变化,数字监控类、防盗报警类、门禁类品牌各是“一进一出”,对讲类品牌“两进两出”。即便是往年竞争异常激烈的 “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也只是“八进八出”,更多的品牌牢牢占据着“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的席位。

  检视第七届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调查结果,我们欣喜的看到中国安防一线品牌集群已经形成。其中,像博世安防、霍尼韦尔、松下、索尼、海康威视、捷顺、太极、大华、亚安、冠林、视得安罗格朗、安居宝等品牌更是历届“中国安防十大品牌”中的“常青树”,这充分说明安防市场在经过多年的耕耘与孕育后,一群品牌已经牢牢占据市场前列,赢得了用户口碑和广泛的品牌影响力。

  “提到博世安防,市场上很多人自然联想到产品的稳定性和蕴含的科技含量。”博世安保通讯系统产品市场与业务拓展总监董涛说道,“科技和质量已经在市场有广泛的认同。”近年来,博世安防在视频监控领域提出了产品维保期为三年,不但给消费者信心更是博世安防对自身产品质量的信任。与此同时博世安防在研发上也不遗余力,在安防数字化、集成化趋势中,一直走在前列,其提供全套IP系统,并发布IP视频监控授权经销商认证等。今年荣获在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数字监控类是中国安防市场对博世安防数字化发展的肯定。

  拥有经营数字监控产品14年历史的安讯士,则认为“AXIS”品牌在安防市场代表着领先的技术。“网络摄像机和数字编码器都是安讯士在1996年和1997年发明出来的,”安讯士中国区总裁张勇表示,“在数字监控领域,安讯士一直代表着领先的技术,我们拥有自主研发的芯片,拥有这种核心技术的厂商只有少数的几家。”

  而提到海康威视,最为关注的是完善的服务体系,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郭旭东表示:“海康威视在全国各主要城市都有自己的全资子公司,每家子公司都配有专业的维保团队,对用户的服务需求可以做到最快时间的响应。”冠林的“服务”也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冠林是具有工程商历史的厂商,因此我们很了解一名工程商所需要的产品、服务有哪些,针对楼宇行业多数工程商技术底子薄,因此我们提出了一站式的服务模式,并且‘1∶3’的团队构成(一名业务员配三名技术),让工程商对我们的服务十分放心。”福建冠林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霍震表示。

  各权威部门对产品的检测合格和各种奖项让消费者对品牌更加放心,从而更好地提升品牌形象。“太极从1987年创立以来,23年屹立不倒,这同太极优秀的企业文化——军工作风即‘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深入到每个员工在服务对用户的展现,获得了用户的肯定是密不可分的。”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柴永茂表示。

  这些一线品牌成功的方式不尽相同,经营品牌的方式也各不一样。但它们都是从自身的优势出发,做出了带有企业独有特色的品牌,并在市场上取得了成功。由此可见作为一个成功的一线安防品牌除了要练好“内功”外,确立自己独有的品牌形象也是关键要素之一。

  随着一线品牌集群的形成,安防行业对这些品牌的期望也随之加大,希望这些品牌能够起到规范和引导行业的作用,其所处的行业地位需要他们对安防行业健康、有序的发展承担更多的责任。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