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安防市场国内外品牌平分秋色

透过A&S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活动,可以清楚的在这七年中品牌榜单的起起伏伏,这不仅代表一份荣誉,更是面对产业的一种英雄宣言。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 (讯)  透过A&S主办的第七届“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活动,可以清楚的在这七年中品牌榜单的起起伏伏,这不仅代表一份荣誉,更是面对产业的一种英雄宣言。

  七年,国内安防产业从稚嫩到茁壮成长,从懵懂到成熟之路。在这之间带给我们的除了欣喜和感动之外,还有一份深思。“以史为鉴可以明得失”,中国安防市场正在转入一个新的历史时期,在回顾安防品牌建设之路的同时更好的检视安防产业的发展,或许在此可以对安防企业的自我体检提供一份有益的参考。

  2006年第三届“中国安防十大品牌”获得提名的国外品牌有317个,到2010年获得提名的国外品牌有286个,期间变化不大,在对讲、防盗、门禁、集成领域均有表现。

  在古代“铜”一般指的是镜子,在中国安防市场,拥有多年品牌经营经验的国外品牌就像一面镜子一样对国内品牌建设带来很多可以借鉴的东西。

  近年来,国外品牌在中国安防市场的表现一直很稳健,其在技术研发和经营理念也有国内品牌值得借鉴的地方。从2010年的榜单中,我们可以看到CCTV类中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的数量比是9∶2,系统集成类和防盗报警类国外品牌和国内品牌数量比均为6∶4,可以说在安防某些分类中,国外品牌仍然掌握着核心的技术和广泛的品牌影响力。

  作为在“中国安防十大品牌”防盗报警类获得过多次奖项的泰科安防设备旗下品牌DSC,其亚太区传讯主管陈怡表示:“DSC在全球第一个推出基于微处理器的报警主机,第一个推出网络报警模块,第一个推出自动双机热备份的报警接收机,这些充分说明了DSC技术上是走在了行业的前列。”

 

第七届“中国安防十大品牌”各类国外品牌与国内品牌数量比例

  在本土化方面,国外品牌本土化的进程迅猛,不过相比国内品牌,仍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客户定制化需求应对、服务响应等;而国内品牌在本土一路成长,优势也愈益彰显,通过A&S“中国安防十大品牌”榜单也可以清晰反映出来。2009年“中国安防十大品牌”国内品牌(含港澳台)获得提名的有1257个占品牌总数82%,上榜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比例为27∶20,2010年国内品牌(含港澳台)获得提名的有1286个占品牌总数82%,上榜国内品牌与国外品牌比例为25∶21(重复的提名品牌和获奖品牌只统计一次)。

  可以说,不断成长的国内品牌已经可以与国外品牌分庭抗礼。北京汉邦高科数字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毅认为:“从数字硬盘录像机领域讲,过去是大陆品牌、台湾品牌和韩国品牌三足鼎立。通过国内一线品牌对产品核心技术的不断创新和务实的市场开发,目前在数字硬盘录像机领域国内品牌占据主导优势。”榜单上,新兴国产品牌的上升势头也很迅猛,如今年获奖的AMPON(安朋)品牌等。值得注意的是,榜单中国外品牌产品线更全,在各类中都有优异表现。而多数国内品牌,专精于一项领域。未来安防集成化明显,如何形成整套系统是国内品牌需要注意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