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全国首个3G智能卡通警察守护校园

近日,立山中华小学校门前的一位特殊警察格外引人注目。他有一张圆圆胖胖的笑脸,身着藏蓝色警服,头戴大盖帽,腰上扎着警用腰带,以标准的敬礼姿势站在警台上。原来这是立山警方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3G智能型校园卡通警察模型...
资讯频道文章B

  

李良勇正在演示校园卡通警察卫士的各种功能。


小学生们对卡通警察十分好奇。记者 李经川 摄

  本报讯(刘江 记者陈智博)近日,立山中华小学校门前的一位特殊警察格外引人注目。他有一张圆圆胖胖的笑脸,身着藏蓝色警服,头戴大盖帽,腰上扎着警用腰带,以标准的敬礼姿势站在警台上。原来这是立山警方自主研发的全国首个3G智能型校园卡通警察模型。这位“警察叔叔”不仅深得师生喜爱,也让家长更加放心校园的安全。

  除去卡通造型带来的好人缘外,这位“警察叔叔”还有哪些特别之处?

  “简单地说,它具有一键报警、GPS定位、视频监控等多种功能。”发明者公安立山分局指挥室民警李良勇说。

  据李良勇介绍,卡通警察由玻璃钢材料制成,总体高1.9米,内部设有目前最先进的3G移动通信网络模块和视频监控探头,可放置在校门口或门厅等位置。一旦校园及周边地区发生危险,校内师生只要按下卡通警察腰带上的报警键,即可完成报警。这时,卡通警察将发出120分贝的高音量警报,肩章和身后的警灯全部闪亮。分局指挥中心监控系统、校内监控系统及属地派出所会同步接收到报警信息。

  卡通警察还有很多人性化的拓展功能。打开警察卫士的背箱,可存放警棍、催泪瓦斯、防割手套、强光手电等安全防护器材,便于紧急时刻使用。而打开警台后部,里面配有灭火器、救援绳等大型消防安保器材。

  此外,为防止报警键出现误操作,报警键被设在一个报警盒内,并安装了儿童防撞条、防撞角和儿童锁等保护设施。警台的前部还配备了LED节能灯,便于给晚间放学的学生提供照明。

  据介绍,为研制卡通警察,李良勇用了近四个多月的时间,投入了两万多元。目前,李良勇研制的“校园卡通警察卫士”已获得国家专利,他准备继续拓展模型功能,争取让其早日走进大中型企业、银行等重点防范区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