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印度本土电子设备市场的发展

经过孟买恐怖袭击后,印度政府提高了安全意识,并且由于全球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本土电子安全设备和服务的需求激增。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年十月份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印度基础设施的投资包括楼宇安防将达到175亿美元。在这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时期,印度成为最有前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A&S将跟大家一起来探讨这个处于南亚核心地带国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资讯频道文章B

  经过孟买恐怖袭击后,印度政府提高了安全意识,并且由于全球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本土电子安全设备和服务的需求激增。业内人士预测在今年十月份的英联邦运动会上,印度基础设施的投资包括楼宇安防将达到175亿美元。在这全球经济不稳定的时期,印度成为最有前景、发展最快的国家之一。今天,A&S将跟大家一起来探讨这个处于南亚核心地带国家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印度,一个多元化且充满活力的国家,拥有16种官方语言和成千上万的方言、宗教以及文化习俗,拥有巨大的商业潜能,其中也包括了在安防方面。

  今天,由于印度的高度企业化和迅速全球化,其经济的增长将会被重新改写。2008年和2009年的全球经济危机并没有阻碍其GDP的增长,反而增长了7.4%。目前,印度政府和企业正在投资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加强他们自身的制造能力以及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来促进城乡经济和消费的增长。

  无论是消费品、高科技和工业产品、医疗保健还是基础设施的建设,印度公司都很看好他们本国的经济发展,并渴望在科技、品牌、服务和专门技术上寻找商务合作包括合资的合作伙伴。

  经济自由化、产业发展和恐怖主义一直并将继续成为促进印度本土电子设备需求增长的最大因素,每年平均增长25%-30%。2008年的孟买恐怖袭击造成了近200人死亡,300多人受伤,再加上来自纳萨尔派不间断的袭击,可以看出印度还是一个很脆弱的国家,其不稳定的状态促使具有成本效益的安防措施得以实行。另外,快速增长的服务行业,如电信、航空、港口、地铁、高速公路、电力和能源、酒店、建筑和零售业,以及跨国公司的涌入,也是安防发展的主要驱动力。

  为运动会做准备

  拥有超过1400万人口的德里,是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的主办城市,时间为10月3日至14日。总共有71个队伍,来自52个国家的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该运动会,预计将有大约10万名观众前来观赛。印度G4S安保服务公司的市场销售高级副总裁Anil Dhawan说:“一个集指挥、控制、沟通和协调的中心将成立,主要是负责监督整体安全运作,具有整合、筛选、传播信息的权利,并负责安全保卫及紧急服务。”

  这次运动会在国防和安全基础设施、安保人员和运作的总投资额上,预计将会超过50亿美元(26000亿印度卢比)。“它不仅仅只是保护首都而已,” Livedarshan 的首席执行官Vivek Bagri表示,“我们的海岸线有7000公里左右是没任何保护设施的,所以除了国防和军事部队,很多安全设施、检测和通信设备、海陆空交通都需要投资,正确使用以发挥其作用。”

  汽车和身体扫描仪、金属和爆炸物探测器以及直升机和无人驾驶飞行器等,其专业要求是非常高的。亚洲专业保安协会国际主席兼Turbo顾问服务的市场总监Iqbal Singh Jagdeva认为:“民政事务部和印度最高法院已经制定了任务和指示,以确保一些重要场所如体育场馆和酒店,都安装了可取证的摄像机和传感器。”其他重要的建设项目如公寓楼和宾馆,道路和高速公路(共约60,000公里),地铁、铁路和机场也已进行升级,以便更好地容纳突然激增的旅客和交通。

  而引人注目的重要场所,如活动场所、机场、铁路和地铁车站、旅游景点、高档酒店及城市出入口,已经安排了有一定资历的安保人员驻守,并且部署了国家最先进的IP系统和视频分析来加强监控。例如,举办城市的主要出入口将会有超过1000个结合ALPR和脸部识别的视频监控系统。据Target Vision安防系统市场总监Shashank Agarwal介绍,将有超过1500万美元的投资来部署新德里的安全监控系统。“在德里将建立2000多个资讯服务站,其网络摄像机连接到指挥与控制中心,预防犯罪行为,万一旅客遭遇不测,将会立即响应过来援助,”Bagri说。

  由于该国对安防的需求日益增长,印度政府通过增加国防预算,努力将警察和军事部队升级和现代化,来改变其国际安全策略。自从2008年恐怖袭击后,政府已经额外拨款24亿美元(12000亿卢比)用来加强和升级国家安全人员的培训,他们将在这次为期12天的运动会的安保中发挥很大的作用。

  准备就绪?

  虽然运动会的组织者向国际组织和广大市民保证,他们已经为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媒体和观众做好了万无一失的安全保障措施,但各种情报机构和参与国家对此仍然不放心。

  2009年9月,英联邦运动联合会主席Mike Fennell指出,运动会将面临不能达到预期效果的风险,而且还得出了“目前的局势对2010年英联邦运动会是一个严峻的考验”的结论。印度政府公布的一份报告也发现在19个体育馆中,有13个体育馆开展工作的进展落后于预期的进度。正如印度时代所报告,运动会的所有项目应在2009年5月份完成,去年就应该开始试运行工作。该报还进一步指出,第一家体育馆在2010年7月份才能完工试行。因此,2010年8月,内阁秘书处决定任命10名官员来监督该体育馆的建设进度,每个人都必须保证建设工作可以及时完成。

  “印度政府正努力为运动会、参赛队员创造一个安全的环境。”Agarwal讲到。Dhawan很赞同该观点,认为印度的民族感绝不会让它失败的,即使要进行到最后一秒,一切都会准备就绪的。

  发展中的两个极端

  除了为运动会做准备,该国还在忙着各方面的基础设施建设,特别是运输网络和通信。例如,连接新德里、孟买、班加罗尔、海得拉巴和加尔各答这些重点城市的高速公路的建设已经开始,安全措施的计划也包含其中。高端监控摄像机和分析道路负荷、超速行驶等的传感器将用来确保往来者的安全,以及使道路畅通从而促进区域经济发展。

  在通信方面,3G移动服务和无线带宽市场可以收获10亿美元。印度有近600万移动用户,且由于有超过12家运营商通过价格战来建立市场份额,每月将增加近20万新用户。

  六家移动公司主要是由Bharti Airtel、Reliance 通信、沃达丰和Tata DoCoMo来引领,他们已经开始争夺三种3G频谱的分配,每种销售底价大概是7万美元(500亿卢比)。期待已久的频谱分配将会开启印度互联网的新纪元,由于考虑到地面基础设施结构,印度政府一直努力推出固网宽带网络。据金融时报报导,其商业发布预计明年初可完成。

  另据报告,国家身份证和护照将采用生物识别技术外,还将包括零星的金属线,这表明了拥有11.5亿人口的国家具有深不可测的商业前景。另外,一些城市的选民登记制度也可以采用其先进的生物识别技术。

  所有这些基础设施项目是本土电子安全设备需求增长的一个好兆头,印度大部分的最终用户需要更多更低成本、大规模市场的产品。“我们来自IT世界,所以我们非常理解这个国家所承受的负担和意义。”Aditya Infotech公司总裁Aditya Khemka说,“我们一直提供竞争性、大规模的具有成本效益的产品。” 在产品定制和销售、营销方面,必须制造许多定制化产品,以应对印度广大区域和多民族不同的本地化需求,这是不可低估的。

  “观念和态度是很难改变的,”Vantage集成安全解决方案的市场营销总监Parmod Verma说: “当安全设备的进口关税为24%至28%,增值税为12%时,定价成为这里最具争议的问题。”但不幸的是,一些亚洲制造商制造的初级、无品牌的产品,往往导致用户不愉快的体验。“安防逐渐以服务为主。拥有全国300多家合作伙伴,我们必须要建立质量控制准则和程序,并为我们客户调查品牌和厂商,”Verma说。这些服务降低了利润,其额外的压力影响了成本和性能,这危及了安全解决方案质量和市场开发。很显然,这些地区的市场仍需要建立和培育的。下一篇文章将和大家一起来探讨一些本土的发展和面临的阻碍。

  (注:本篇报导引自《安全&自动化》亚洲版76期,撰文时值英联邦运动会举办前夕,文中内容关于运动会内容采用预计方式,此部分内容仅供参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