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产品化、规模化的软件商致胜

目前,软件的整体市场环境还不是很成熟,因此,在该阶段,软件平台商如何找准自身的定位,在广阔软件市场中拥有持续获利的能力,是每个软件平台商应思考的问题。
资讯频道文章B

  成为独立软件开发商

  目前,软件的整体市场环境还不是很成熟,因此,在该阶段,软件平台商如何找准自身的定位,在广阔软件市场中拥有持续获利的能力,是每个软件平台商应思考的问题。

  笔者认为,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成为平台软件的独立软件开发商(ISV),发展兼容稳定的纯软件,可广泛接入各种设备并能运行于PC服务器,通过销售软件来获利。作为独立的软件开发商,国外的Milestone做得很成功,他们就是持这种发展思路,但在国内,这样做是比较困难的,一方面是由于开发的投入巨大;另一方面是软件收费相对较低,公司的规模和利润都很难维持。

  销售垂直行业解决方案

  另外,软件平台厂商可根据自身发展的具体情况,选择做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以平台软件为核心,扩展产品和有价值的应用,通过销售整合的方案来获利。有些厂商会比较成功,他们拥有成熟的销售队伍和提供解决方案的能力,例如国外的NICE、国内的H3C、中兴力维、互信互通、东方网力等。

  而有些厂商选择走运营商渠道,平台厂商和运营商(电信、移动、联通)以产品+带宽租用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给客户。由于运营商的“视频专网”建设需要大量的投资和时间来完成,而目前运营商的网络建设并没有完全建立起来,所以运营商本身的运营未能发展起来,而是转成大集成商去做平安城市等政府项目。如果按运营商思路发展,产品无法适应真正用户的需求,这导致了产品无法在成熟市场上深入发展,受制于运营商的采购法规,其获利率会较低。

  然而,做解决方案虽获利高,业务持续好,但规模不易扩展,开拓一个新战场会很难,这要取决于人员的能力、产品、技术的更新以及与政府的关系。因此,软件平台厂商需要下功夫培养技术人员队伍,建立根据地,发展自己的软件,使其更为完善和强大。在营销方式上,可向IBM和华为学习,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复制。

  具备解决产品接入与联网的能力

  由于平台软件的核心之一就是解决产品的接入和联网问题,在DVR时代,这种能力并不重要,而对于NVR来说,这才是最重要的能力。但有些平台软件厂商由于自身不具备视频编码器的设计、开发和生产能力,并没开发NVR市场。因为初期的NVR市场,需要产品同时支持模拟和数字,如果只是单纯供应纯软件的NVR,市场规模无法扩张。

  在NVR市场的高端品牌,软件平台商可以通过良好的用户体验和兼容能力,来扩展发展有价值的应用;而对于低端市场,可采用软件授权方式,将视频中间件授权给有营销能力的渠道,发展出更灵活和更易扩展的销售方式。

  其实,纵观IT的很多行业,初期赚钱的都是硬件销售和SI,中期会百花齐放。而软件平台商开始崭露头角,应根据实际发展情况来选择自身的定位,但可以笑到最后的,是能够产品化的软件商和能够规模化的解决方案软件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