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解决之道:基础平台通用化,业务呈现定制化

最重要的是,随着基础平台的强化,可以大大降低二次开发的工作量和复杂度。定制开发交给集成商或者中小开发商来做,大大降低了大软件商的软件开发成本,又给中小软件商带来很大的市场空间,优化了产业链。
资讯频道文章B

  最重要的是,随着基础平台的强化,可以大大降低二次开发的工作量和复杂度。定制开发交给集成商或者中小开发商来做,大大降低了大软件商的软件开发成本,又给中小软件商带来很大的市场空间,优化了产业链。

  定制化还是通用化?

  近年来,随着安防行业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安防软件行业得到了空前的繁荣。如从只有几个研发人员的小公司发展为拥有几百个研发人员的大公司,从集成商到独立软件开发商......上千万家软件厂商,都在这个大环境下得到生存和发展。

  但在中国安防软件市场的固定思维模式下,大家都认为软件是硬件产品的附属品,价格是很低廉。软件市场的定制化要求高,客户需要符合自身业务特色的软件平台。不仅各行业市场的需求不同,同一个行业不同客户的需求也有很大的差异。

  然而,对于一些规模比较大的软件厂商来说,定制开发意味着开发成本将大大增加。大的软件厂商,有严格的软件开发流程,技术论证、开发方案设计、开发、测试、版本管理缺一不可。即使是一个很小的功能,开发工作量很小,但是其他相应流程的工作量却很大,带来了很高的开发成本。

  而集成商和小规模的软件厂商的定制开发成本较低,长期浸润于某一个行业甚至是这个行业的某几个客户群,很了解客户的需求,但苦于没有基础软件平台,二次开发繁杂困难。所以软件平台究竟是走定制化还是通用化,已成为各软件厂商纠缠已久的问题。

  基础平台通用化、业务定制化

  在这样大的市场环境下,基础平台通用化、业务呈现定制化已成为了软件平台商行之有效的解决之道。

  一方面,加大基础平台的开发力度,丰富软件平台的各种安防业务通讯接口。通过标准化、模块化的基础平台开发,将整个基础平台包装成一个中间件平台和各种中间件模块,大大简化业务呈现的开发工作。

  另一方面,业务呈现开发人员基于此包装适合各个行业应用的业务功能、界面。同样,这部分工作也可以交给集成商或者其他软件开发商完成,他们可以通过基础平台提供的各种功能模块和功能接口,在中间件平台上包装各种业务应用和界面呈现。通过简单快速的开发,对各种安防业务平台整合、联动,开发出适合用户深化需求的个性化业务功能、界面。

  通过丰富基础平台对基本功能模块的开发,既能丰富平台的功能,又能简化二次开发的复杂度。这样的软件产品可以直接在定制化要求不高的项目中使用。如果用户定制化要求高,又没有普遍性,就可以让集成商或者中小型的软件开发商基于基础软件平台做业务呈现界面的开发,也可以通过接口和基础功能模块的整合开发,实现满足用户的定制化要求。

  如此一来,有强大稳定的基础软件支撑,大大提高了软件的稳定性,而且满足了用户的个性要求,有很高的可用性。最重要的是,随着基础平台的强化,可以大大降低二次开发的工作量和复杂度。定制开发交给集成商或者中小开发商来做,大大降低了大软件商的软件开发成本,又给中小软件商带来很大的市场空间,优化了产业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