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一线硬件厂商发力软件,对市场影响有多大?

近年来,安防软件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局,国内一些资本雄厚、竞争力强的一线厂商陆续高调进军软件市场领域,其中有些硬件厂商过去一直没有涉足安防软件。他们这些举动,引起了安防软件行业的震动,尤其是对那些原来依靠与一线硬件厂商合作的软件厂商,无疑是当头一棒。
资讯频道文章B

  一线厂商高调进军软件市场

  近年来,安防软件市场发生了巨大的变局,国内一些资本雄厚、竞争力强的一线厂商陆续高调进军软件市场领域,其中有些硬件厂商过去一直没有涉足安防软件。他们这些举动,引起了安防软件行业的震动,尤其是对那些原来依靠与一线硬件厂商合作的软件厂商,无疑是当头一棒。

  我们可以预测一下这一变局将会对安防软件市场带来怎样的影响,我想主要有两个方面。首先,这将会极大地挤压安防软件厂商的市场发展空间。国内多数的安防软件厂商都是借助于大规模一线厂商的板卡和嵌入式DVR市场,或者是在兼容他们设备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过去与他们是共生共荣、利益共享的关系,现在却成为了竞争对手。另外,极具竞争力的一线厂商凭借自身市场的绝对占有率、品牌效应和庞大的营销网络和销售渠道,导入其软件产品将比任何一家软件厂商要容易得多。

  其次,通用化联网软件的市场价格将有可能急剧下滑。那些传统的一线设备制造商,特别是大型的上市公司,拥有雄厚的资金实力,为了抢占软件市场的占有率,他们可能会倾向于采取低价倾销的市场策略,这显然是挫败竞争对手、迅速扩张市场的最佳手段。

  硬件商、软件商,各有优势

  那么,面对着这一巨大的变局,安防软件厂商该如何突围,出路何在?

  首先我们要分析一下,过去一直都不涉足安防软件的一线厂商为什么会突然进军软件市场?他们可能为了自身的进一步发展,可能是为了抢占更多的市场占有率,获取更多的利益,但也有一些厂商却不是为了长远的发展,而是纯粹为了吸引投资者的眼球,以便公司可顺利上市。

  如果那些厂商只是为了上市,他们自然就不会真的去做软件,他们也只是做做样子、摇摇旗子、放放鞭炮、造造声势而已,等投资者的兴奋劲过去了,关注的焦点转移了,自己也喊累了,自然也就鸣金收兵了。

  如果硬件厂商真正致力于提供软件,那么需要思量的是:模块怎么划分?任务怎样分解?产品怎么组装?团队怎么管理?来自于不同公司、习惯以往不同的研发环境、带有各自不同文化底色的杂牌军队需要多长时间才能磨合成一支有战斗力的团队?

  面对着这些大厂商迅速进军软件市场,软件厂商应如何应对?未来只待看谁走的更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