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东方英塔:安防家政"双擎"试飞物联网

东方市场控股组建东方英塔,就是为了维护盛泽镇的安全和稳定,保护大大小小的纺企生产和工作环境的安全,同时,公司借助对东方英塔的投资,以期早日构建完成“纺织业现代服务商”的商业模式。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10月31日,上海世博会完美落幕,江苏东方英塔安防保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方英塔”)也交出一份漂亮的答卷:成功完成与上海世博会事务协调局主题馆部共同建设的办公网络信息安全系统安装部署和培训任务。而就在这个时候,东方英塔正开始又一轮的事业谋划:欲通过物联网核心技术开发平台,开发目前国内尚处空白状态的现代家政服务。“双引擎”引动计划中的物联网战略。

  东方市场控股组建东方英塔,就是为了维护盛泽镇的安全和稳定,保护大大小小的纺企生产和工作环境的安全,同时,公司借助对东方英塔的投资,以期早日构建完成“纺织业现代服务商”的商业模式。

  (1)数字保全护卫小镇

  中国绸都盛泽地处江浙沪三省(市)交界处,本地人口12万,外来经商、务工人员却有15万,五方杂处,福建人、浙江人、四川人、东北人围绕一个纺织链,汇聚盛泽。是这些“头脑像飞梭一样快”的商人使盛泽海内的纺织霸主地位无可摇撼。

  而在他们背后,东方英塔是一个默默无闻的安全卫士,它的服务模式为包括技防设备安装、联网报警、安全巡查、综合理赔等内容的组合服务模式。“东方英塔保全”是在打造“数字吴江”、“数字盛泽”和“平安吴江”、“平安盛泽”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家从事安防保全专业服务并与当地公安“110”联网报警服务的国有控股股份制高科技公司。公司努力追求运用现代高科技的安防手段有效地将犯罪行为或灾情扼杀在萌芽状态,确保客户生命财产的安全。

  安防,在一般人的眼里,是公安系统所承担的任务;可是在江苏吴江,安防和民企联在了一起,东方英塔以特有的市场化机制提供安防服务,以根本上改变了公安机关的以行政手段治理公共治安的方式。事实上,“保全”一词,在国内最常用于“财产保全”,为法律用词。服务业、服务企业界,几乎没有“保全”的内容和定义,比较相近的服务是“保安服务”。而在国外和港台地区,保全服务已是比较成熟一个服务行业,较之“保安服务”,“保全服务”则有着更为宽泛的含义和内容。

  11月1日,东方英塔总经理陆伟接受采访时表示:“江苏东方英塔安防保全系统股份有限公司早期是由信息技术领域转行到安防服务业。以社会安防服务为主要业务,以技防设备安装、联网报警服务、安全巡检服务、综合保险理赔服务、个性化安防服务等组合为服务模式,通过企业信息化建设提高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企业的经济效益逐步提升,社会效益日益显现。”

  记者调查了解,经过江苏英塔公司与当地派出所几年来的共同努力,盛泽镇的犯罪率也降到了历史最低点,治安形势涣然一新。为此,苏州市、吴江市政法委领导还专程两次调研并总结了苏州英塔公司的服务模式。

  (2)拓荒家政服务

  陆伟表示:现代安防服务业正在逐步走进家庭的安防,家庭安防应该属于现代家政服务内容,或者说大安防服务的概念也应该包括家政服务。

  他分析,家政是指一个家庭的日常生活的事务处理。现代家政服务:是指对当代家庭事务的处理所提供的服务。目前家政服务主要有操持家务、看护婴幼儿、照料老人、照顾病人、护理孕、产妇及新生儿、宠物饲养、家居美化、组织家庭休闲娱乐活动及家务管理等内容。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结构的不断变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独生子女人口政策实施二三十年后,导致家庭小型化和社会老龄化,以及知识技术人员向发达的大中城市和地区的移民,对目前家庭结构和家政服务产生巨大影响。同时也为家庭服务社会化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条件。

  东方英塔在目前的安防服务平台上,再推出现代家政服务,安防和现代家政服务在进行规模化的发展趋势上,除服务内容不同外,服务形式和管理模式基本相同,两项服务的有机结合为已经开展的联网报警服务的安防服务企业注入了新的服务方式。

  业内人士指出,东方英塔将安保延伸到家政服务,形成对现代安防服务和现代家政服务的“双引擎”,这样一个“规模化、规范化的安防物联网应用将会在盛泽镇诞生。

  “家庭小型化和社会老龄化,以及大中城市知识性移民,对目前家庭结构和家政服务产生巨大影响。同时也为家庭服务社会化提供了必不可少的发展空间和市场条件。”北京城市学院培训学院李莉表示。

  上海巾帼社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珏珉说,就以上海为例,目前,上海市经正式登记的家政服务企业有300多家,家政中介500多家,且隶属关系多元化,有工商登记的企业型公司,有民政登记的民办非企业、有劳动保障部门登记的非正规就业组织,也有工会,妇联和社区所辖的4050项目,还有许多未经任何登记散落大街小巷的“夫妻老婆店”,各种经济成分混杂,这样,家政这块蛋糕其实很大。

  (3)大安防构架物联网

  物联网的美好前景使得上市公司也产生了投资的“冲动”。东方市场麾下的东方英塔,通过物联网核心技术开发、安防产品的销售和工程施工以及提供网络系统运营服务获得创新服务带来的高增长收益。

  “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后,选择一两个地区(社区)作为试点,探索业务开展,此点最需要政府和社区基础单位的大力支持。”陆伟告诉记者。

  东方英塔用先进物联网技术改善盛泽地区的安防硬件配套设施,对当地消防、防盗监控系统等设施进行改造升级,改善区域内企业的经营环境、居民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形象。

  他介绍,东方英塔将采用视频监控、射频识别、红外感应器等信息传感设备,借助全球定位系统,联合公安、联防、消防等相关部门,完善原有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安防信息网络管理平台,从而把物联网技术广泛运用于智能交通、公共安全、平安家居等多个领域,为东方丝绸市场及盛泽地区甚至更大区域提供联网报警技防等综合服务,营造智能、安全、贴心的全方位安防服务体系。未来安防服务产业是以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传感器技术(物联网)为基础的服务产业。建设安防运营服务的综合平台,为各类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安防服务产品是公司发展之路。逐渐形成一个集安防、消防、报警服务、集成工程、医疗救护、居民综合安全保障等于一身的大安全行业。

  周永康同志曾明确指出,“要把保安工作作为一个大事业来抓”。安防事业责任重大,任重而道远,安防服务业必将有一个更大的发展。

  2010年1月1日实施的《保安服务管理条例》为中国市场化安防服务开启了新时代。该条例的颁布将由公安部门的社会治安管理转变为社会化的安全防范服务(安防)。

  “将从政策上打破由公安机关独办的保安市场,民营保安企业、国际上的大型保安服务公司也将加入行业的角逐,这是保安服务业的发展需要和必然趋势。”东方英塔董事长高健告诉记者。

  安防作为一个新兴的服务产业的诞生,既是一个国家经济和生活水平发展到一定程度时的产物,也是一个国家满足社会安全市场化服务需求的必然选择。大力发展安防服务事业,有利于经济社会发展,有利于增加社会就业,有利于维护社会治安稳定,有利于构建和谐社会。“社会化的安防服务,和谐社会的安全基石”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