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物联网7500亿“大蛋糕”吸引投资客

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500亿元。这是一块前景巨大的“蛋糕”,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市场。在10月29日举行的物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物联网“金矿”吸引了国内外著名风险投资专家、证券界名流齐聚无锡,为投资物联网建言献策。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到2015年,中国物联网整体市场规模有望达到7500亿元。这是一块前景巨大的“蛋糕”,将远远超过计算机、互联网和移动通信等市场。在10月29日举行的物联网投融资高峰论坛上,物联网“金矿”吸引了国内外著名风险投资专家、证券界名流齐聚无锡,为投资物联网建言献策。

  尚德太阳能是无锡的明星企业,但在早期也面临着融资难的问题。尚德太阳能早期的投资者,中华创投协会理事、德同资本创始人邵俊先生,10月29日来到物联网论坛,讲述了风险投资对新兴技术企业发展的重要影响。而此次,他更是将目光投向了物联网,在今年7月份与无锡国联集团合作,注册成立了三亿合资基金,重点寻找将来在无锡物联网领域能够产生新机会的新兴企业。

  物联网细分“市场”广不广阔,成为了投资者考虑的重要因素。只要能够真正帮助用户的“实用”技术和可以赚到钱的项目,就能吸引投资者的目光。邵俊认为,食品药品的追踪溯源和环保领域,将是短期内物联网投资发展的“主力军”。因为这是大家最关心的内容,也能对生活产生显而易见的影响。从长远看,行业应用将成为未来几年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主要驱动力。智能公交、城市安防、智能电网等行业市场成熟度较高,政府扶持力度大,将成为未来几年物联网产业发展的重点领域。

  “物联网投资缺少明星案例,也让部分投资者处于观望状态。”论坛上,邵俊和启明创投的创始人邝子平表达了相类似的观点。他们认为,物联网的投资热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因为目前物联网领域内还没有一个成功的、具有示范效应的案例,这也是社会资本“观望”物联网投资的主要原因。只要能有成功案例,社会资本就会涌入。

  为了吸引投资者的目光,无锡也拿出了相关的政策建议,通过税收优惠、风险投资、奖励、贴息、政府首购等方式,加大对重点企业的培育,预计到2012年,无锡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1000亿元,到2015年实现产业规模2500亿元的发展目标。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