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部分有车族装起探头“看护”爱车惹邻居反感

这几天,市区城南兴越花园的部分居民,为一有车族在楼下安装探头的事争个不休。安装探头的有车族陈先生说,他是为了看护车子,而周边部分居民则认为,他们在楼下走动都在其视线里,好不自在...
资讯频道文章B

  这几天,市区城南兴越花园的部分居民,为一有车族在楼下安装探头的事争个不休。

  安装探头的有车族陈先生说,他是为了看护车子,而周边部分居民则认为,他们在楼下走动都在其视线里,好不自在。

  陈先生住的是一楼,上半年买了一辆“帕萨特”汽车,因为购房时没买车库,他便将车子停在自家楼下。让他意想不到的是,车子停在外面,经常被刮伤,还花去不少修理费,新车屡屡受伤,自然让他十分心疼。他想了很多办法,最后还是想在楼下停车位两头安装两个探头。但前几天,他的探头刚装好,周边居民就对此表示反对,认为这样会影响他们的隐私权。

  记者看到,两个探头的间隔距离不远,刚好对准停车位及其附近一小片区域。“每天路过此处都被录下,当事人感觉会怎么样?”小区居民邹先生说,这探头一装,要路过的居民都在探头的眼皮底下了,多不自在。

  对于小区居民的质疑,陈先生觉得很冤,认为小区的管理不太好,他为了保护私家车在自家楼下安装探头很正常。“我开始想养一条狗拴在车旁边,但担心狗的叫声影响居民生活,后来放弃了。”陈先生对记者说,他花了4000元钱才安装好。出这一招实在也是没办法。

  在小区自家楼下安装监控摄像头是否允许?该行为是否涉及侵犯邻居的隐私权?“市民安装监控器不以摄取他人隐私、侵犯他人权益为目的,是为保护个人财产,这是允许的。”浙江聚腾律师事务所律师张东良表示,对个人买卖、安装监控器,目前法律并没有限制。监控行为发生后,当事人没有将影像等资料对外公布,不构成侵犯肖像权,但当事人有尽量避免这种情况发生的责任。安装当事人的监控范围是其私人空间,监控不到别人的隐私是合法的。如果探头的拍摄范围针对他人私人空间,就侵犯了他人隐私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