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泉州市公交车装GPS监控司机服务质量

最近,泉州市公交公司开始运行GPS(即全球定位系统),实时监控公交车交通违法、司机服务质量等。违法违规的公交车司机将被课以约谈教育、经济处罚、下岗学习或辞退等...
资讯频道文章B


工作人员实时监控公交车运行状态

  最近,泉州市公交公司开始运行GPS(即全球定位系统),实时监控公交车交通违法、司机服务质量等。违法违规的公交车司机将被课以约谈教育、经济处罚、下岗学习或辞退等。

  司机违法违规

  立即发警报

  据了解,泉州市区的公交车目前都装上了GPS。昨日,记者在泉州市公交公司指挥中心看到,几位工作人员打开电脑,选择泉州第一、第二或第三公交分公司,再选取线路和车牌号,就可以观测到公交车的实时状态。公交车是静止还是运动,运动时速是多少,沿着哪条道路行驶,电脑内的监控系统都有准确的描述。

  据泉州市公交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每辆公交车运行线路是固定的,每个班次的时间都有控制,公交司机不能擅自脱班,不能擅自变更线路,不能把车停在路中间让乘客下车,否则就会被GPS监控到。此外,市区公交车限速60公里/小时,一旦超速,GPS就会发出警报。“无论是哪种违法,指挥中心将通过语音或短信告诫公交车司机,责令其马上改正。”

  统计违法违规

  “秋后算账”

  除了规范停靠、运营秩序、行驶速度等方面的监控外,GPS还可以监控司机的服务质量。比如,目前泉州公交服务中经常出现拒载老人的现象,公交司机辱骂乘客、私收无人售票公交车票款等。

  “不管出现哪方面问题,GPS都会将数据传到指挥中心,指挥中心电脑右侧就会弹出司机违法内容的窗口。”GPS监控系统可以统计每天的违法违规总量、类别,每个司机的违法违规情况等。之后,根据情节轻重,违法违规的司机将分别被处以约谈教育、经济处罚、下岗学习、辞退等。

  据介绍,接下去,公交公司指挥中心还将安装大的投影仪,工作人员将可以通过大屏幕更直观地对公交车进行监控。GPS监控系统使用成熟后,IC卡系统也将于年底前投入使用,届时市民可通过公交IC卡或手机刷卡的方式实现乘车缴费。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