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乐清:三家网吧电脑相继被盗 监控惊现“拎机哥”

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熊某游走于各网吧,轻松“套”走多台电脑主机、液晶显示器。他拎着这些大物件大摇大摆地从监控之下、网吧前台经过的时候,竟然无人察觉...
资讯频道文章B


  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熊某游走于各网吧,轻松“套”走多台电脑主机、液晶显示器。他拎着这些大物件大摇大摆地从监控之下、网吧前台经过的时候,竟然无人察觉。

  监控里现“拎机哥”

  10月25日凌晨,乐成一网吧的管理员小陈发现一台电脑主机不翼而飞,立即向警方报案。

  民警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在电脑失窃的时间段内,一名神秘男子拎着一个黑色塑料袋匆匆地从前台经过(如下图),前台的服务员正趴在桌上休息。

  接下来的两天,又有两家网吧相继发生主机、显示器失窃事件。监控录像里,再次出现了那名拎着黑色塑料袋的男子。

  一时情急走错路

  近日,警方在柳市镇将“拎机哥”抓获归案。

  “拎机哥”姓熊,今年21岁,湖南人。当被问及作案动机时,他的眼里泛出了泪光。

  熊某出生在一个原本富裕的家庭,父亲有赌博恶习,这两年将所有的钱输了个精光,之后,熊某来到我市某酒店当服务员。

  家境一落千丈,妹妹的学费全靠母亲筹措。妹妹知道母亲身体不好,没钱了也不敢出声,实在困难了才打电话给哥哥熊某。每到发工资的那天,熊某总是第一时间寄钱给妹妹。前不久,酒店人员调整,熊某失去了工作。这时,妹妹打来电话,说生活费不够了。

  熊某很着急,一时半会儿,到哪里去弄那么多钱呢?

  1000元赃款寄给妹妹

  10月24日晚上,熊某来到乐成镇某网吧上网。“那时候妹妹又发短信催生活费,我一时情急就走错了路。”他换到了角落的位置上网,又到网吧外找了个黑色塑料袋……

  深夜,熊某卸下电脑主机,将其装在塑料袋里拎了出去,路过前台时,服务员正趴在桌上,毫无察觉。熊某将偷来的主机卖掉,得了几百元钱。

  此后,熊某又在别的网吧用同一手段盗得多台电脑主机、显示器,总共卖了1000余元,其中的1000元寄给了妹妹。

  近日,熊某被依法刑拘,赃物也被全部追回。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