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亚运开幕式倒计 广东安防企业全力保障亚运平安

2010年11月12日-27日,为期16天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在中国广州隆重举行。届时,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42个大项、56个分项、463个小项的角逐。估计届时将有12000左右运动员参赛,超过历届亚运会的参赛人数...
资讯频道文章B

  2010年11月12日-27日,为期16天的第十六届亚洲运动会将在中国广州隆重举行。届时,将有45个国家和地区的体育代表团,参加42个大项、56个分项、463个小项的角逐。估计届时将有12000左右运动员参赛,超过历届亚运会的参赛人数。而据广州市公安局最新公布的广州亚运安保工作情况时透露,本届亚运会安保预计投入9.9亿元。如此庞大的资金投入力度,足见广州市政府对安保工作的重视程度。也有人说,广州亚运安保投入丝毫不亚于北京奥运的安保。

  另外,广东不仅是中国安防大省、强省,安防产业占据全国的半壁江山,也是全国重要的安防市场之一,而近在咫尺的深圳又是全国安防行业的龙头,再加之珠海、中山、佛山、东莞等安防重镇,形成的广东安防军团在中国安防市场中举足轻重。

  华南安防企业无论是生产制造还是方案设计、工程施工,都具有较强的竞争力。专业人士分析,以华南安防企业的实力,再加上“家门口”效应,广州亚运安防商机大部分将会落入广东本地企业囊中。

  2008年11月12日,第十六届亚运会组委会对外宣布,TCL集团正式与亚组委签约成为广州2010年亚运会合作伙伴,TCL也获准向第十六届亚运会提供显示设备多个领域(包括电视机、LED大屏、安保监视器以及移动电视等)的赞助和产品技术方案。TCL将以资金、技术、服务等多种方式支持和参与广州2010年亚运会,并全面拥有亚运会合作伙伴的相关权益以及品牌宣传机会。

  而作为一家拥有丰富的网络视频监控产品线,且拥有自主核心技术、重品质、讲诚信的广州企业——广东迅通计算机有限公司,通过亚运会供应商评审,成功入围2010年亚运会场馆视频监控系统产品的准供应商。讯通旗下XTE系列网络摄像机、网络智能球、网络半球、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视频解码器和智能行为分析服务器等均有涉足亚运项目。据了解,迅通为客户提供专业的网络视频监控项目整体解决方案,针对客户的需求进行量身定制和个性化服务,细分行业市场监控解决方案,不仅销售XTE系列产品,还为客户建立集中监控管理的系统平台。

  一直以来,广州美电贝尔积极参与全国各地诸多大中型体育场馆的视频建设,积累了丰厚的体育场馆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2010年广州亚运会,美电贝尔会从理论到现实,将高科技监控设备与体育设施进行完美结合,中标类型(第一至五类)全部进入合格名单范围,为建设绿色数字智能化体育场馆贡献自己的力量。

  除了广州军团的身影亮相亚运会外,国内外许多知名品牌都有涉足。如海康威视的硬盘录像机、高速球及智能化监控设备均有在亚运场馆中使用。

  本届盛会对赛事运行尤其是办公会议、安全保障、应急指挥、资源调度及培训与衆-作等方面都提出了非常高的要求。为此,苏州科达本着“建设亚运,服务亚运”的理念,提供了完善的视频通信整体解决方案。整个方案覆盖51个比赛场馆、15个非比赛场馆以及亚组委办公地点总计71个会场,同时包含亚组委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的桌面软件视频应用,以及提供系统相应的运维保障与技术支持等服务。据了解,建成后的系统通过视频会议与视频监控结合,实现了指挥中心与比赛场馆、办公地点之间的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与快速沟通衆-作,有效提升了应变能力与衆-作效率。

  监控摄像机织就亚运安防大“天网”

  广州市大规模建设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始于2005年。为推进视频监控系统建设,广州市专门成立了市视频建设办公室,市委、市政府将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纳入广州市重要民心工程。

  据广州市公安局科技通信处处长黄庆介绍,广州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建设走在全国的前列。广州市视频监控系统建设主要由广州市信息办和广州市视频办牵头规划建设,严格按照统一规划、统一技术标准、统一网络、统一验收的要求建设。截止目前,广州全城治安视频监控系统摄像头已达26.8万个,为公安决策机构的指挥员全面掌握现场情况、部署警力、决策执行反馈提供了直观、实用的第一手资料,去年警方利用视频监控发现有价值线索近9500条。

  目前,警方正规划在涉亚场所内部及周边安装建设视频监控头1.2万多个,届时将实现亚运场馆及周边地区的无缝视频覆盖,为指挥调度和治安防控提供24小时可视化的信息服务。

  据了解,最先完成改造的天河体育馆及其相关的场馆安保设备第一次向公众亮相时,就让大家见识到场馆外围的周界防护围栏、安检门、安检车道、出入口的验证系统、便携式的X光机、炸药探测器、毒品探测器等高科技产品,而场馆内的安保指挥室,各式监控摄像机,以及12个小屏幕和1个大屏幕能根据需要随时切换镜头,将体育馆内外各种信息尽收眼底。天河体育馆的安保设备将是其他场馆的标准配置,所有场馆都会配备视频监控、出入口控制、入侵防盗报警、电子巡更、周界防范五大安保系统,这些高科技设备将敏锐地识别一切可疑的迹象并及时报警,帮助安保人员第一时间判断异常并采取应对措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