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敦化建设数字化城市 千只电眼监控全城

敦化市数字化城市建设工作已开展多年,如今已进入传输对接、设备安装阶段,不久将进入试运营。数字化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子,能给城区和群众带来什么?敦化用实际效果给出了一个圆满的答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敦化市数字化城市建设工作已开展多年,如今已进入传输对接、设备安装阶段,不久将进入试运营。数字化城市到底是什么样子,能给城区和群众带来什么?敦化用实际效果给出了一个圆满的答案。

  据敦化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数字化城市是利用科技手段解决城市管理中的一些问题,其职能包含着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的求助与处理事务,同时与110、120、119、122互联网进行联动,对社会稳定、交通管理、乱摆乱放和一些大型灾害、突发事件的应急决策起着重要作用,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提高政府服务效率的一项惠民工程。

  在敦化市数字化城市工程筹建办公室,可以从一幅城区监控系统分布图上看到,以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为基点,在市区的各个主要路口、街道、重要场所、繁华地段标有“电眼”的地点密密麻麻,星罗密布,东自高速路口,西至小郑家,南到六鼎山,北自太平岭,均有分布,“电眼”的种类根据区位特点,分别设置1000多个球机和枪机型监控摄像机。为了让“电眼”发挥更大作用,工程人员还以“万米网络”形式,分别在街道、小区、企业、广场及人口流动密集地段上安置,可谓“一屏观天下”。

  电子监控设备的作用是显而易见的,比如:在2008年,一名妇女自寻短见,趁人不备,钻入一辆等待绿灯的货车轮下,绿灯亮时,毫无察觉的司机启动汽车,当场将这名妇女压死。当时死者家属以司机肇事为名,上诉司机,司机叫冤不迭。后来调出监控录像,真相明朗,才还了司机一个清白。安置监控系统使敦化市的社会治安形势更好,从敦化市初装“电眼”以来,各种盗、抢案明显下降,公安干警依据“电眼”破案率也大幅上升。“电眼”在事故应急中也是高效的,她可以在接到群众报警的同时,各职能部门应急系统同时收悉,并同时启动,比如:城区某地发生一场大火,消防队员接到报警的同时,公安、医疗等相关部门同时启动,在第一时间同时赶到现场,这样就给救援工作争取了时间。

  目前,该项目以移动公司为主建单位,先后投资2900万元,铺设管线126公里,设置300多个立杆和1000多个监控摄像头,届时,这些“电眼”将24小时 全天候监控着全城安全、管理和社会稳定工作。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