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神州数码将发力数字城市战略挑战IBM智慧城市

日前,神州数码内部人士透露,将于11月份宣布全部发力“数字城市”战略,以应对中国城市化、区域化及城市信息化的发展趋势。IBM此前提出过“智慧的城市”战略,神州数码此举无疑将会与之产生竞争。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日前,神州数码内部人士透露,将于11月份宣布全部发力“数字城市”战略,以应对中国城市化、区域化及城市信息化的发展趋势。IBM此前提出过“智慧的城市”战略,神州数码此举无疑将会与之产生竞争。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1978年中国的城市化率大约是17.9%,2009年这一数据已达到46.6%,有6.2亿~6.3亿人口居住在城市。“十二五”规划中城市化率将突破50%,到2030年,中国城市化率将达到65%左右。

  城市化无疑将对目前的交通、环境、就业等许多问题带来极大的挑战。随着中国城市化、区域化两大发展趋势,城市信息化的建设已经成为当务之急。对于IT厂商来说,这其中无疑蕴藏着巨大的商机。

  神州数码方面认为,云计算、云服务等技术与业务模式的兴起与成熟,使得从整体上规划与建设“数字城市”成为可能。

  上述内部人士透露,该公司也已形成十分完整的数字城市规划。中国城市信息化的建设基本是以垂直业务系统为单位,如税务、社保、交通灯,单位之间还存在着信息壁垒与信息孤岛,信息化更无法实现横向共享与融合。

  神州数码认为,数字城市应是规划先行,然后通过实现信息资源的共享进行整合,借助数据交换平台打破各委办局的信息壁垒,建立互通、高效、一体化的城市规划管理信息系统,逐步使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成为城市规划管理的基本模式,并以此来实现各类系统的信息资源共享和网络资源共享。

  其实,早在2008年,IBM也已提出了“智慧的地球”及“智慧的城市”等战略概念。IBM希望借助云计算、物联网、决策分析优化等信息技术,将城市运行中的各个核心系统加以整合,从而使整个城市以一种更加智慧的方式运行。

  “我们有130余家IT合作厂商作为后盾,并可保障用户选择系统的中立性。这对各城市来说有不少吸引力。”神州数码人士表示,此前已与包括长江三角洲在内的一些城市进行过洽谈,很多城市对此颇感兴趣,有些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