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北安协打造全国首个安防“蓝领”培训平台

近日,北京安全防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首批参加“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41名学员,全部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成功打响了首都安防“蓝领”培训第一炮。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近日,北京安全防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首批参加“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41名学员,全部获得职业资格证书,成功打响了首都安防“蓝领”培训第一炮。

  本次“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培训于8月14日开班,为期10天。主要讲解安全防范理论知识、线缆施工、系统前端设备安装、监控中心设备安装实训操作等课程。培训第一期班一经推出,便获得了业内人士积极关注和踊跃报名,不少公司和单位对培训认证的情况进行了详细咨询。最终来自太极计算机股份有限公司、同方数字城市科技公司工程中心、同方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蓝色星际软件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等二十余家公司和单位的41名学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据悉,本次“安全防范安装维护员”职业资格证书认证培训试点工作是经国家公安部和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在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指导安排下进行。北京安防协会协会秘书长栗萍表示培训必将为北京安防行业人才培育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安防行业发展建设意义重大。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北京安全防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副校长杨连生谈到学校将力争提供全国最好的安全防范安装维护员职业资格的认证培训。

  安防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具有多学科、多技术相互交叉、融合的复合特点。一方面,行业从业人员半路出道者屡见不鲜,专业知识、操作技能较强的人才极为欠缺。另一方面,随着现代科技的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先进技术在安防行业中得到应用和推广,对从业人员素质的要求越来越高。开展安防职业培训与技能鉴定工作,并以职业资格证书形式给予国家认证,为那些有志于从事此行业并渴望有所作为的青年创造良好的就业机会,推动安防事业的发展。同时也有利于促进安防人力资源的合理配置,为安防从业人员自主择业和用人单位自主用人提供客观公正的杆秤,形成有序竞争的安防人力市场。

  相关介绍

  北京安全防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成立于2008年7月,是以培训新职业“安全防范设计评估师”、“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为主的职业学校。该校是由北京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主办,经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批准成立的唯一一家安防新职业资格的培训学校。该校授课教师均来自于全国安防教育和安防行业,具有丰富的安防教学和工程实践经验,具备中高级教学和技术职称,都获得中国安全防范产品行业协会颁发的安防教师资格证,部分教师还是培训教材的编写者。

  “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是国家第九批颁布的新职业之一,《安全防范系统安装维护员职业资格证书》目前是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的安防行业唯一国家级证书,是进入安防行业工作的准入证,更是安防行业从业人员的必备证书之一。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