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多管”齐下,无缝防护——防盗探测器测试体验共勉

防盗与报警系统一直是安防产品的主流产品之一,本刊也一直对该产品的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保持关注。藉由本期与智能居家系统合并产品测试的机会,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各种防盗系统的前端设备——防盗探测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防盗与报警系统一直是安防产品的主流产品之一,本刊也一直对该产品的技术和应用发展趋势保持关注。藉由本期与智能居家系统合并产品测试的机会,让我们来探讨一下各种防盗系统的前端设备——防盗探测器。

  目前的防盗探测器种类很多,有在消防中使用的针对火、瓦斯、烟雾、温度等不同探源的,也有用于门禁防盗系统的红外线、微波或激光等被动或是主动式的防盗、探测感应设备。在这种防盗探测器品种繁多的情况下,我们不能仅根据探测器的外观或用途来评判其优劣,而是必须以产品所处环境及架设条件为基础,由此得出的检测结果才是公正合理且合乎行业规范和实用要求的。

  此次产品评测虽然因为诸多厂商都在为年底安博会发布新产品进行筹备而不愿曝光或来不及参与,但我们仍然很荣幸邀请到国内防盗探测器的两大主要厂商:具有日系背景的深圳OPTEX(奥泰斯)公司及国内探测器供应大厂精华隆安防设备公司。而由于今年本刊在产品测试方面采取了一连串的更新做法,我们也亲赴各厂商的产品实验室或实际安装案例处做了实际应用的测试及记录。此举也是为了让产品测试能增进工程商用户对防盗探测器实际性能深入了解的需求。

  结构与环境的关系

  防盗探测器由于应用的范围很广泛,诸如住宅室内室外门窗防盗应用、围墙周界入侵报警应用以及特定的国防军事区域或金融单位等不同场所的应用。因此其本身的结构及环境应用适应性是我们特别关注的要点,如果因为结构的不适应导致性能无法发挥或是因为环境问题而产生了使用性能受到限制,都会使防盗探测器的实用性和应用初衷受到质疑。所以在评测中我们会先对防盗测器的结构设计与环境的适用性进行探讨。

  稳定与可靠度是防盗探测器的关键

  防盗探测器由于其探测的对象主要是“移动物体与意图不法的物体”。防盗探测器经常出现误报,就容易造成管理上的困扰或产生因麻痹而造成入侵损失的不利情况发生,这样一来,就违背了安装防盗探测器的初衷。另外,灵敏度过高而产生误报的情况也时有发生,此类问题的频繁出现容易造成管理资源的浪费。在选择防盗探测器时,要根据条件需求以及具体的灵敏度需求做出相应的选择。由此,检测一个防盗探测器优劣与否,首先就是要看设备的稳定性与可靠度如何。

  有效探测范围大小与距离

  很多的防盗探测器经常会在规格及特性上标榜很好的探测距离或多大多小的探测范围等数据,但探测范围常常不符合要求,实际安装后不是过多就是不及,这样的产品无法真实提供可靠的防护,造成探测过大或探测不足的不良后果。所以实际探测距离与长度还不如一个可以应需求而设置范围与距离大小的产品来得重要,所以这是评测第二个要探讨的部分。

  反应速度快慢有何差异

  一直以来,都有一种看法:如果防盗探测器用于入侵探测,则需要快速响应实时入侵防盗,但随着社会的发展,如今的防盗探测器应该更加灵敏,不仅反应快、反应准确,对于现阶段的防盗探测器来说,应该多一些智能的延时或缩短二次确认时间的智能反应时间。因此,对不同需求,我们在产品检测时也会对这些更为人性化的机制进行功能性的评测与验证。

  是否可以满足多元防盗整合及施工便利性

  如本文前段所言,防盗探测器有太多种类,不管是主动或被动红外线、微波等都能与报警控制系统整合在一起,并且可以提供一些诸如监控录像等联动整合功能。安装起来也比较简单,不管是哪一种方式,对设备的安装都应该有快速且稳定的要求,同时也要在技术、质量上对安装作业有一定的帮助,对环境的抗干扰性要低。设备本身应该有自我保护及防拆卸报警机制以保全系统运作,因此,最后除了功能外,我们也会对施工安装与调适的便利性进行实地检测及验证。

推荐阅读:

  精华隆ED690红外双鉴探测器实测

  奥泰斯(OPTEX)AB-20NV门窗专用智慧光幕探测器测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