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无线世界”物联网驶入行业应用新蓝海

2010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即将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办。在此次国际化的盛会上,产业界各方将围绕无线技术、无线物联网,以及能源、交通等领域进行探讨。
资讯频道文章B

【安防知识网】2010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即将于11月18日-19日在北京举办。在此次国际化的盛会上,产业界各方将围绕无线技术、无线物联网,以及能源、交通等领域进行探讨。如何布局无线物联网这一蓝海,使其从云端落到实处,是本次大会关注的一个重点之一。天地互连TMT事业部作为此次大会的主办方,将全程参与各项主题会议的探讨,为大会提供全面的服务和技术支持。本次大会最重要的意义在于,深入挖掘以蓝牙、Wi-Fi、RFID等为代表的技术在金融财经、汽车制造、电子政务、安防监控、医疗卫生、石油化工等领域的应用,创造源源不断的无限价值。

  作为全球唯一的年度性物联网盛会,此次大会得到了中国无线电协会、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三大运营商和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得到了包括欧盟委员会、IEEE、ETSI、Bluetooth SIG、Wi-Fi Alliance、ZigBee Alliance、NFC Forum、IPSO Alliance、WiGig Alliance等在内的全球多家权威技术标准组织和产业联盟的支持。

  今年的会议除了将延续 2009年无线物联网的“无线技术专题”,“物联网标准与产业发展”等传统议题外,还将引入“智能电网在中国”这一热点话题,与会成员将共同研讨相关产业在国内发展前景,以及各无线技术在具体领域的应用。在此次国际化的盛会上,将全面展示包括、Wi-Fi 11n、Wi-Fi Direct、高速蓝牙、蓝牙v4.0(蓝牙低耗能技术)、ZigBee、RFID、WiGig v1.0 (60GHz)、WiMAX 16m等在内的各无线技术的演进发展及应用。大会同期将举行包括蓝牙,Wi-Fi,WiMAX论坛中国新闻媒体见面会,邀请业界最权威专家及产业链关键环节解读最新产业发展,发布其最新部署及未来计划。

  伴随着以蓝牙、Wi-Fi、UWB、ZigBee、RFID等中短距离无线技术正日益走向成熟,应用步伐不断加快,各种无线通信技术在自动化控制和家庭信息化领域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并成为当前物联网发展的基石。天地互连希望通过此次国际盛会,来推动无线物联网在中国的发展,并希望有更多的企业、政府部门和科研机构积极加入到无线物联网的发展中来。

  目前中国物联网的发展已经与应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目前中国物联网的发展已经与应用紧密的结合在一起。例如北京的智能交通系统就已经在传感器的布设方面投入了很大的资源,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使用了射频识别(RFID)门票,北京水务系统使用了传感器等。而在市场需求的引导下,海尔推出了物联网冰箱,小天鹅推出了物联网洗衣机,美的也在上海世博会上展示了全套的物联网家电产品,运营商也纷纷推出了基于家庭的无线计划。通过满足市场需求,来开发出具体的物联网应用,是企业发展物联网最有效的方式。

  据悉,在我国“十二五”规划中,“物联网”被正式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五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物联网将实现战场中人与物、物与物的信息传播,这也将在未来高科技战争的广泛应用。相信本届中国无线世界暨物联网大会的召开,将成为推动军工行业信息化发展、解决当代军事信息站中问题的重要手段,物联网将其中发挥发挥无缝通信的巨大威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