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泉州福州厦门三地公交车将100%安装GPS监控系统

省政府昨日出台《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明年将再新增2000辆公交车,并加大车次的发班密度,延长公交车的服务时间,力争实现10—15分钟步行范围内公交站点全覆盖...
资讯频道文章B

  省政府昨日出台《关于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实施意见》,明确全省明年将再新增2000辆公交车,并加大车次的发班密度,延长公交车的服务时间,力争实现10—15分钟步行范围内公交站点全覆盖,届时,泉州城区群众有望步行一小段即可乘坐公交车。

  今后,我省将在泉州、福州、厦门三大中心城市公交车上100%安装车载GPS监控系统,基本实现全省公交车的联网联控和智能化管理。智能化管理可避免公交车间的行车密度过大或过小,可及时在搭乘人数较多的线路上递补车辆,确保客流的快速分离。同时,到站点后可自动报站,公交车漏报、误报站点等现象将大大减少。

  今年年底,全省设区市中心城市将新投放公交车1000辆(其中清洁能源公交车370辆)以上。到2011年年底,全省将再新增、更新公交车2000辆(其中新增清洁能源公交车500辆),新增公交班线100条。在新增公交数量的同时,班车的服务时间也有望延长,末班车将比现在更迟。据悉,泉州、厦门、福州等城市今年内有望累计新增公交班线100条(其中清洁能源公交线路10条),优化班线200条,有250条班线将延伸服务时间。

  省政府要求,公交车线路要与福温、福厦高铁对接,加快开通市区至火车站、机场、对台客运码头等直达快线。此外,今年还要加大中心城市公交枢纽站、首末站建设力度,新建重要线路公交首末站15个。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