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门卫形同虚设 监控录像“夜盲”两月八户被盗

放在客厅充电的摄像机不见了,背包里的400元现金没了,买菜小包里的200元现金也没了……到厨房阳台一看,纱窗开着,杨阿姨还在琢磨,关好的纱窗是谁开的...
资讯频道文章B


有业主担忧“万一在家里和小贼面对面,年纪大的怎么斗得过”。

  放在客厅充电的摄像机不见了,背包里的400元现金没了,买菜小包里的200元现金也没了……到厨房阳台一看,纱窗开着,杨阿姨还在琢磨,关好的纱窗是谁开的。

  连上自家,近两月来人与自然小区已先后有8家住户遭贼,杨阿姨回想起来就后怕,“万一在家跟小贼面对面,会是怎样的后果?”

  监控录像 “黑漆漆一片”

  杨阿姨家住在三楼,本以为相对比一楼“安全”,怎料前晚小贼还是摸进了家。杨阿姨介绍,昨日上午拖地时发现有两个包放在地上已被翻开,以为是老伴所为,一问,老伴却说没动过。再一看前夜放在客厅桌上充电的摄像机,哪里还有踪影。

  遭贼了。一合计,摄像机一万余元,背包里的400元连同买菜小包里的200元,全被小贼顺走了。小贼到底如何摸进家?杨阿姨想起了厨房的小阳台,因为大门还是锁着的。

  从杨阿姨家向外看,楼下一间4米多高的配电房,无疑给小贼提供了便利。顺着管道攀爬上去,再借由隔壁房间的小阳台一跃,站到杨阿姨家的厨房阳台上,小贼只需把纱窗推开,就能进去。

  家里被盗,杨阿姨报警后去监控室看了监控录像,可“黑漆漆一片,什么都看不见”。

  两个月来 已被盗八次

  被盗的不仅杨阿姨一家。一个多月前,小区住户蔡先生家也被小贼光顾,数码相机、手机等价值近6万元的东西,全被小贼顺走了。住户杨先生介绍,加上杨阿姨家,两个月来,小区已先后有8家住户遭贼。物品、现金被小贼顺走不说,安全问题更让大家放心不下。

  “万一在家里和小贼面对面,我们年纪大怎么斗得过。”回想起夜间曾被小贼光顾,杨阿姨就后怕。

  住户王先生说,为防贼,小区一二楼的住户多已加上内置防盗笼,不仅如此,有住户担心门前绿化带里树木长得太茂盛,便于小贼攀爬,还把门前的树木进行了修剪,“修树防贼”。

  家里不安全,地下车库也未能幸免。上个星期,王先生的私家车停放在地下车库时,就被人划了好几道深痕,花了2000元才修复。王先生说,小区另一住户的车也曾被刮花,至今不知是谁下的“黑手”。

  小区门卫 进出都不管

  安保人员更新快,工作不尽责,进出管理不严。被盗住户提出,就是这三个原因,让小贼在小区里“来去自如,无人管”。

  14日下午2时许,记者来到该小区,采访车靠近车辆入口处,值班人员就把“门禁栏杆”拉起,根本不过问是否为小区业主或进入小区为何事。

  进入小区后,一路上,记者看到两三名安保人员在小区内“巡逻”,有的手插袋中四处看,有的正发短信。记者询问一名安保人员“小区中门怎么走”时,对方答“不知道,我月初才来,不太清楚”。问及为何小区近两月来被盗事件频发,另一名安保人员表示,“他才来一个月,没上夜班,不清楚”。

  下午4时许,采访车开出小区时,与进入小区时一样,出口处值班人员看到车辆出来,率先把栏杆升起,既不吭声也未示意缴停车费。

  小区出口处,一块黄色牌子上写有“车位已满 外来车辆禁止入内”字样。

  物业:更新设备加强管理

  针对业主对安保质量及小区监控设备“不给力”的质疑,昆明晨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人与自然管理处主任李兴兵表示,小区内加上商铺共有住户近1000户,总共配置有25名保安进行“三班倒”(每班次8人)轮流巡逻,安保人员确实存在流动性较大的问题,针对近期频发的住户被盗事件,物管处会加强安全管理。

  而小区内在用的监控设备多为以前开发商的配套设施,没有红外监控功能,白天光线好时监控画面比较清晰,到了晚上光线减弱则比较模糊,甚至漆黑一片,监控设备的质量也给安保工作带来一定难处。

  下一步,物业处会针对小区安全管理,进行诸如监控设备更新,用红外线监控设备代替及在小区进出口处要求户主出示门禁卡等,进一步加强管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