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乌市繁华街道将安智能系统 紧急情况可按钮报警

当你在街头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报警或救助时,只要按动监控设备杆上的紧急按钮,110指挥中心就能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布控警力...
资讯频道文章B

  当你在街头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报警或救助时,只要按动监控设备杆上的紧急按钮,110指挥中心就能在接到信息后第一时间布控警力。

  记者昨日从(乌鲁木齐)市公安局110指挥通信中心了解到,警方计划明年年内在(新疆)首府繁华街道安装集视频监控与报警联动的智能报警系统。

  市公安局110指挥通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这一项目目前正在规划和方案设计中,预计明年年内完成。到时群众只要一按紧急按钮,报警人所在位置及就近民警的位置就在110指挥大厅的监测大屏上一目了然,方便警方迅速出警。

  市公安局110指挥通信中心政委刘伟说,为了提高110接处警工作水平和为民服务的效率,110指挥中心还推出了系列便民利民措施。

  车被拖走可通过110查询

  如果你的爱车因为违章停车被拖走,从即日起拨打110或去派出所查询便可知道车的“下落”。

  据统计,在首府车辆被盗案件中,46%为违章停车被拖走,报案人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报案。

  经过市公安局110指挥通信中心与相关部门的协调,从11月10日起,全市所有拖车的动态信息每日将及时传输到市公安局公安网页,随时供车主到派出所或拨打110查询。

  警方还计划下一步将违章停车拖走情况“搬”到互联网上,到时车主足不出户便可查询到车被拖到哪里的信息。

  实现“零时间视频出警”

  刘伟介绍,目前首府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新市区、米东区等城区的电线杆编号工作已基本完成。今后报警人只要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距离自己最近的电线杆编号,该电线杆周围50米范围的视频监控系统就能视频取证,实现“零时间视频出警”。

  据了解,我市现已在全市公交车、车站、主要道路、学校和大型商场超市建设视频监控系统。视频监控系统与公安部门监控指挥平台互联互通,实现全市公安系统可视化预接警和多级网络化指挥调度,可实时监控到现场发生的真实情况,并在最短时间内调动有关特警、公安、消防、医疗等应急部门到现场及时处置。

  增加接线员保110畅通

  针对市民反映报警电话打不通的问题,市公安局对报警电话进行常量分析研究,从社会招聘增加了110电话接线员,抽调民警充实到接处警和指挥岗位,解决接处警人员不足问题。

  自2009年12月8日,市公安局建立每日接处警回访制度以来,110指挥中心每日随机抽查群众报警电话,对110接警员的态度、民警出警速度、民警处置情况进行回访。今年以来,110指挥中心已回访报警群众5656人次。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